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巴拉刈遭酸!陳吉仲怒:再批評 自己噴看看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3:53

禁用巴拉刈引起兩極反映,有農民諷刺農委會,如果巴拉刈因為毒性太高就要禁用,那麼開車、買刀是不是都要禁止呢?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態度強硬,他說再批評的人他們自己噴噴看,而另外已故醫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也表示讓巴拉刈的毒害,遠離台灣,是林杰樑生前的心願。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想如果再批評巴拉刈的人,我建議他,自己去噴看看。」

要反對的人自己噴噴看,被問到巴拉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態度硬起來,但下一秒卻又因為父親紅了眼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對我父親,因為這樣,我當然深感。」

 
談起父親陳吉仲突然哽咽,因為先前他提到自己父親,眼睛被巴拉刈噴到差點兒得挖掉,卻被農民酸怎麼沒給爸爸,戴護目鏡呢?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大家去看看,農民有多少,因為噴灑農藥而送醫院的,所有劇毒的當然要退場,這個態度絕對不會改變。」

不過農民可不領情,雲林菜農林佳新臉書上po文開轟,林佳新強調巴拉刈是對環境傷害非常低,CP值高、效果好的除草劑,尊重生命的方法應該是嚴格管理巴拉刈的使用,而不是直接禁止,如果這種邏輯成立,汽車、西瓜刀是不是也要禁呢?最後要強調巴拉刈就是農藥不能喝,噴藥時也應該做好防護措施,還說護目鏡真的不貴。

已故醫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林醫師在寫這本書,這個治療過程,就是百草枯就是巴拉刈,治療過程中就往生了。」

不過講到巴拉刈,已故俠醫林杰樑生前的心願之一,就是讓巴拉刈的毒害遠離台灣。

已故醫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過去很多人就誤以為說,這些服用巴拉刈的都是農民,其實不是的,其實他遇到很多都是很年輕的,喝了一口之後其實都很痛苦。」

圖/TVBS

 
對於巴拉刈禁用出現兩極聲浪,但更怕的是因為染上政治味,讓這不再單單只是農業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巴拉刈#毒性#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2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