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物儲槽切割釀火 黑煙有毒直竄天際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23:50

彰濱工業區一間毒物儲存槽,今天(18日)下午發生大火,黑色濃煙遠在十公里外都能看到,彰化消防局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搶救,初步了解疑似拆除作業施工不慎,引發火警,由於燃燒的是有毒物質,磷苯二甲酐,燃燒後吸入過多有毒氣體,最嚴重會引發肺積水。

圖/TVBS

 
黑麻麻濃煙直竄天際,不斷往遠處飄散,遠在幾公里外,仍然清晰可見,起火的是廢棄儲存槽,工人正在做切割,突然起火燃燒。

工人vs.消防人員:「倒下來喔,拉下來,喔你們在拆除就對了。」

圖/TVBS

消防隊抵達,四面八方佈水線,花了50分鐘撲滅火勢,起火的是彰化縣,線西鄉彰濱東一路上的工廠,18日下午進行槽體切割拆卸,疑似施工不慎引發火苗,冒出濃濃黑煙,消防隊出動大批人車來搶救,因為槽體內是有毒物質。
 

彰化消防局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棋:「做一個儲槽的施工切割的部分,有稍微引燃到現場的化學物質,這個化學物質是磷苯二甲酐,是屬於比較有毒性的物質,所以它燃燒的時候,有大量濃煙竄出。」

圖/TVBS

槽體內殘餘的是鄰苯二甲酐,屬於有毒性和腐蝕性的固體,燃燒揮發出的氣體,吸入後可能會導致咳嗽打噴嚏,流鼻血或支氣管炎,最嚴重可能引發肺積水胸悶,而對於業者,這團團黑煙。

有無觸犯空汙法,環保局將調查,再依法開罰,所幸這起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炸#毒物#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9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