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襲警奪槍案 追緝25小時.凶嫌落網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0:57

日本大阪16號清晨5點半左右,發生了襲警奪槍案,遇害警察至少身受7刀,其中傷及心臟,目前仍處於昏迷。帶走警槍的歹徒犯案後一度變裝逃逸無蹤,令當地人心惶惶。警方根據周邊監視器,成功在案發後25小時,在鄰近山區逮捕了33歲凶嫌。但是他領有精神障礙證明,供稱案件與自己無關,是因為病情加重、又被朋友冷淡對待,否認犯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車呼嘯而過,員警各個穿上防彈背心,氣氛緊張、空氣凝結。因為大阪吹田市這處住宅區,突然傳出槍響。

當地居民:「突然聽到『砰』的聲音,大約就是早上6點左右很安靜的時候,我還想說是什麼聲音啊?」
當地居民:「我聽到『砰』,是我們從沒聽過的聲音,家人都在討論是什麼聲音。」

16號一早,巨大槍聲劃破了寧靜;而在槍響的大約20分鐘前,發生了襲警事件,更囂張的是,犯案地點就在派出所前。
 

目擊者:「警察滿身是血躺在派出所前。」
目擊者:「我看到他躺在擔架床被送上救護車,旁邊的警察都拚命跟他說『撐著點』。」

26歲的警員雖然身穿防刺背心,但是胸口部份並沒有完全包覆,於是被狠刺數刀,傷重陷入昏迷,而且連配槍都被搶走。

當地居民:「因為不知道他逃去哪了,所以很可怕。希望能趕快抓到犯人。」

事發後,嫌犯逃得無影無蹤;因為犯人極有可能拿著警槍,讓整著區域陷入一片恐慌。

自治委員會:「各住戶請緊閉門窗,防止不避要的外出,希望各位仔細確認自身安全。明天(17號)早上7點前,如果不能抓到犯人,請不要出門上學。」

守望相助委員會廣播警告,不要外出、停止上課,以免成為槍靶;警方也出動約5千名警力地毯式搜索,而沿途的監視器幫了大忙。

 
NHK記者:「這名男子在警察遇害的一小時前,在凌晨4點13分到5點左右,8次被監視器拍下,他在派出所周圍徘徊。」

警方根據周圍監視器,描繪出了犯案的路線圖,發現嫌犯很可能是早有預謀;因為在警察遇刺前10分鐘,派出所接到一通闖空門報案。

NHK記者:「那通報案就是從阪急千里線關大前站,站內的公共電話所撥出。」

接到電話後,兩名警察先出發趕赴現場,剩下的26歲員警準備隨後跟上時,就在所外遭刺傷。而事後證實,民宅竊案是謊報。而關大前站與案發的千里山站,距離800公尺,步行時間就大約是10分鐘,時間點上相當吻合。

NHK記者:「這些警察都拿著盾牌。」

 
警方也查出,嫌犯一路向北逃,曾到百貨公司買變裝的衣服;繼續北行到大賣場,買了防蚊驅蟲用品;接著再到北邊的超商買行動電源,最後消失在這片山林裡。

NHK記者:「就是這裡吧,飯森嫌犯就是在這裡被發現的。他就是躺在這裡,下面有一點點的空間,裝有手槍的包包就放在這下面。」

33歲,居住東京的飯森裕次郎,在犯案後25小時被逮,而他的國中小同學都感到不可思議。

嫌犯中學同學:「他就是很普通的一個人,待人也不錯,還會吵熱班上氣氛,就是覺得為什麼啊?」
嫌犯中小學同學:「不敢相信啊!就覺得怎麼會是他。他在班上是受歡迎的那一方,很想問他為什麼?」

警方調查發現,飯森裕次郎小時候曾在當地求學,有地緣關係;而他領有2級精神障礙證明,對於犯案動機,嫌犯供稱與自己無關,是因為病情加重,身邊朋友又對自己不好。警方也進一步發現,在刺警之前,飯森確實遭到友人拒絕飯局,不排除因此生恨。

當地居民:「沒想到事情離我家這麼近,太可怕了。」
當地居民:「現在整個能放心了。這麼快就抓到人我們也安心了。」

雖然人抓到了,但近6年來,全日本就發生了9起警槍被搶案,當中5起是警槍遭到擊發,3起造成人員傷亡。而零距離服務群眾的「交番」──也就是派出所,則蒙上了治安陰影。

德島縣警察:「請進。」

為了提高安全,各地政府開始改建「交番」。像是德島的這間派出所,兩間合併成一間,讓所內有足夠人手應對案件;而富山的派出所,則是多了有窗戶的值班台,把警察保護在裡面,門口加裝防撞欄杆,避免被開車衝撞。警察廳也強調,未來將會依序為員警更換新型槍套,防盜性比現行舊款高,以確保第一線人員安全,並給予民眾更安心的生活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阪#吹田市#警察#襲警#奪槍#警槍#派出所#交番#防刺背心#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8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