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昔喊公投綁大選今修法脫鉤 他轟:把全民當白癡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16:05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中央社

立法院昨(17日)臨時會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確定大選與公投脫鉤。對此,前行政院張善政今(18日)砲轟民進黨2年前聲稱為了民意能直接表達才要「公投綁大選」,豈料2018年大選結束後,卻改口說公投有亂象,必須與大選脫鉤,「是把全民當白癡嗎?」更呼籲換掉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確定公投與大選脫鉤,2020總統大選確定不會合併舉行公投。而據新法規定,未來公民投票日定於8月第4個星期六,自2021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對此,張善政今在臉書PO文感慨,最近關心香港反送中議題,發現有許多民進黨政治人物都表態支持,每一個人的嘴上都掛著「守護民主」幾個字。不過,香港不能公投,對比民進黨強制把台灣引以為傲的公投法修惡、修窄讓政府審查公投題目,再回頭看看那些政客的貼文,完全講一套、做一套的嘴臉令人噁心想吐。

 

張善政指出,當初修訂公投法的民進黨前輩也許曾經懷抱著理想,但現在的民進黨「只在意保護自己的權力。」他認為,「民主」兩字,不過是政治鬥爭的工具而已。而且為了報復去年公投結果,執政黨昨晚用立院多數暴力在一片反對聲浪下,硬是把公投法修窄,引起社會譁然。

立法院昨(17日)臨時會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張善政發文抨擊。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表示,民進黨2年前高喊著「公投綁大選」可以省錢並且提高參與率,更喊說為了直接民意可以表達,所以修法放寬了公投門檻。如今,2018年大選結束,看到公投竟反應出大量反對民進黨的聲音,所以趕快改口說公投有亂象,要再修法跟大選脫鉤,這又是在把全民當白癡嗎?張善政直言,公投會出現亂象,是中選會無能。與其剝奪人民直接表達的權力,「不如換掉東廠廠長李進勇,派個不看顏色,能專心做好選務的主委才是正道。」

 
文末,張善政特別向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者喊話,包括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應該暫時放下相互間的競爭,轉而向執政當局表達不滿,並表示,「選舉只是暫時的,民主卻是永遠的;面對民進黨的倒行逆施,我們不排除上街抗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張善政#公投法#民進黨#公投綁大選#大選與公投脫鉤#反送中#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周錫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0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