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挖蚵當蕉農 全台59壯遊點帶青年深度體驗


發佈時間:2019/06/1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108年在全國建置59個青年壯遊點,由在地達人帶領青年認識人文歷史、生態環境,體驗蕉農、漁村養蚵等活動,培養對這塊土地的關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鼓勵青年透過壯遊體驗認識台灣,青年署結合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於108年在全國各地建置59個青年壯遊點,透過在地達人帶領15至35歲青年走出戶外,親身體驗在地人文歷史、生態環境。

 

台灣曾有「香蕉王國」美譽,高雄旗山地區有得天獨厚的氣候與環境,孕育出品質絕佳的香蕉。高雄旗山青年壯遊點安排青年體驗原汁原味的蕉農生活,藉由蕉農的介紹及農事體驗,了解農民與土地的關係,除了學習香蕉種植知識,還能體驗香蕉風味料理、香蕉植物拓印染等。

彰化芳苑青年壯遊點提供體驗漁村生活的探索活動,位於芳苑鄉的王功村擁有台灣中西部海岸最美麗的潮間帶,雖因海洋環境改變,造成漁獲減少而沒落,但也因為豐富的生態環境,孕育出王功特有的蚵仔文化,開創新的道路。

王功富含有機質的沙灘,正是珍珠蚵成長的最佳環境。芳苑壯遊點除了安排青年體驗蚵農生活,搭採蚵車、挖蚵仔,還能用蚵殼DIY發揮創意打造藝術作品,藉由體驗在地三寶「美食、蚵藝、潮間帶」,讓青年領會「藝術與產業」及「藝術與生態」融合之美。
 

青年署表示,青年壯遊點重視青年在探索過程中的深度學習,涵蓋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類型,透過景點探索、達人導覽、體能鍛鍊、公共議題、DIY體驗及公益服務等深化面向,希望讓青年感受在地獨特的生活型態與人文風情,培養對這塊土地的熱情與關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挖蚵#蕉農#壯遊#青年#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72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