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與美打貿易戰 墨西哥自認會贏但代價龐大


發佈時間:2019/06/18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0: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表示,墨西哥有機會在貿易戰中打贏美國,但墨西哥並不希望捲入這種戰爭,因為這要付出太大的代價。

路透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在首都墨西哥市與軍方官員出席活動時發表談話,勾勒部署新成立的「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成員計畫,以加強與瓜地馬拉接壤的邊界安全,目的在於履行他本月稍早與美國總統川普達成的移民協議。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這是一項正面協議,因為川普揚言,假如墨西哥無法大幅減少湧向美國的尋求庇護者人數,美國將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而與美方達成協議暫時解除了這項危機。

羅培茲歐布拉多向來主張降低與川普間的緊張關係,這回卻罕見地拍胸脯說,墨西哥可望在這類貿易衝突中擊敗北方鄰國美國。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我們將在(部署國家衛隊)這方面取得良好成果,這使我們擺脫捲入貿易戰的威脅,這類威脅並非明智之舉,因為我們有機會勝出,但我們不想打貿易戰。」
 

根據美墨7日達成的移民協議,墨西哥政府必須在45天內遏阻大多來自中美洲的移民人數。假如川普認定墨西哥的行動成效不彰,他會考慮再次祭出關稅威脅。

羅培茲歐布拉多並未針對他將如何減少移民人數提出最後期限或相關細節,但他說,與美國打貿易戰會對經濟造成損害。

他說:「這就像是贏了一場必須付出慘重代價的戰役,即便贏了,也會失去很多,儘管取得勝利,力量仍將大幅削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墨西哥#關稅#移民#中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530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