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登記不到1個月 屏東這對因家庭壓力離婚收場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09:12
圖/TVBS
圖/TVBS

同婚專法5月24日正式上路,台灣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在新法生效第一天,屏東縣就有12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不過同婚專法上路不到1個月,其中就有一對不敵家庭壓力,協議離婚
 
同婚專法上路首日,全台共有526對同性伴侶登記,其中女性伴侶341對、男性伴侶185對,各縣市中以新北市完成登記數最多,共有117對,台北市95對次之,高雄市72對第三,而屏東縣則有12對登記結婚。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指出,同婚專法生效至今還未滿月,屏東縣目前已有19對同性伴侶完成登記,但搶在首日完婚的12對伴侶中,已有一對悄悄辦理離婚手續,據悉這對同性伴侶事前未徵得雙方家長同意,加上對於婚後生活轉變心理準備不足,在家庭壓力夾擊下,最終協議離婚。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呼籲,不論是不是同婚,結婚都是大事,希望民眾審慎思考再做決定,不要一時衝動選擇結婚或離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同婚#離婚#登記#民政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43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