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百萬黑衣人傾巢而出 逼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記者 陳相如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2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送中遊行單位宣布,616的大遊行有兩百萬人走上街頭,逼得特首林鄭月娥發布道歉聲明。這場黑色大遊行比前一個禮拜多出快一百萬人,除了因為民怨大爆發,還有前一晚有反送中抗議者墜樓,激發港人同情心,站出來逼港府撤法。

6月16日,香港的馬路一片黑壓壓,穿黑色t-shit的民眾,幾乎把重要幹道都給占滿了,遊行集合點維園跟附近道路也是一片黑海。

 

抗議民眾:「撤回,撤回,撤回。」

示威群眾手持「學生沒有暴動」以及「問責槍擊,撤回控罪」等標語,要港府撤回反送中修訂案。

抗議學生:「為何不一開始就暫緩,要傷害到那麼多無辜的學生呢,(你覺得政府的態度怎樣?),(嘆)好像對於我們(行動)無動於衷,不想理會我們。」
 

也有人舉著612當天學生被警察子彈擊中倒地流血的照片,大家的訴求跟心情很簡單,就是布條上的八個字,撤回惡法痛心疾首。

抗議民眾:「她(林鄭)說會公平公開接受意見,但我完全感受不到有這舉動,絕對不收貨一定要撤回,不然我每星期都會出來。」

一個禮拜前的609大遊行,大家穿上白色t-shirt,616所有示威者在主辦單位號召下,改穿黑衣。

特派記者陳相如:「9日那天有許多人號召穿的是白衣服,為什麼是白衣服,因為白色代表的是清白,而今天(6/16)的時候,大家號召的是穿黑衣服,黑衣服他們代表的是要,撤除逃犯條例不要進行修法。」

9日103萬人,過了七天後示威人數增兩倍,主辦單位民陣表示,616共有「兩百萬+1位市民」上街,而這個+1指的正是日前在太古廣場樓頂抗議送中,最後墜地身亡的雨衣男。

不少示威者被死者犧牲所感動,遊行時特別帶上鮮花致敬,排隊向雨衣男上香的人潮,沒有停過。

示威群眾悲憤交加,悲的是港府用優勢警力暴力鎮壓,憤的是行政長官對兩百萬人的抗議,視而不見,林鄭月娥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的校友,舉著母校之恥的標語,要她下台。
 

抗議民眾:「第一學生沒有暴動,第二她(林鄭)繼續為了,想修訂的方案留條尾巴不肯撤回,開槍我很憤慨。」

雖然人潮擠爆交通要道,但遇到救護車或是大巴士要通過時,民眾就像摩西分紅海一樣,讓出道路給駕駛,到了晚上遊行民眾打開手機閃光燈,為自己加油打氣。

抗議群眾:「撤回惡法,撤回惡法,撤回惡法。」

到了深夜,人潮不散,林鄭月娥的道歉聲明,沒有阻止他們的耐力與毅力。

特派記者陳相如:「這條道路是香港立法會前面的添美道,我們可以看到在我背後,有滿滿全部黑壓壓的都還是人,甚至連白天的時候,在示威現場的黑色氣球都還在。」
 

抗議群眾:「你聽到人們的歌聲嗎?他們唱出憤怒群眾的心聲。」

兩百萬黑衣人,從白天走到夜晚,音樂劇悲慘世界,象徵革命的歌,唱出港人心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抗議#林鄭月娥#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10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