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股東控持股遭坑殺! 投資13萬剩3.5萬

記者 陳韻涵 葉韋辰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00:46

股東控訴,花了13萬購買一家晶宴股票,沒料到股東會後,大股東竟耍手段坑殺小股東,讓他的股票瞬間變成畸零股,遭公司以3萬5收回!對此,收購晶宴的御頂公司沒有回應,僅強調前兩年,已用高於市價行情收購股票,計畫將100%收回,過程一切合法!

投訴人黃先生:「大股東的多數人暴力,讓我們這些小股東產生委屈,讓我們求助無門。」

 

氣呼呼地拿出支票,小股東黃先生相當不滿,指控晶宴生活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後,原本投資13萬的股票,只剩下3萬多!

投訴人黃先生:「(股東會)將每股十元提高到6萬,讓我們這些小股東,還是說超過6000股,不到1200股的產生非常多的畸零股,公司全部以10塊錢。」

圖/TVBS

 
股東會將每股面額10元,改為6萬元,但公司資本額不變,股數6000換1股,黃先生原本只有3570股,瞬間變成畸零股,公司以面額10元支票吞下,簡單說就是讓小股東股票歸零,大股東用3萬5收回!

投訴人黃先生:「硬生生直接寄一張支票給我們,說我們不足一股,已經被公司收購了這樣子。」

圖/TVBS

對此,已經被御頂收購的晶宴,沒有回應,僅強調2016年收購後改變營運模式,計畫收回100%持股,這兩年來都有告知小股東,更以高於市價的63元收購!

而晶宴2016年虧損725萬,被收購後,由虧轉盈,2017年營收8.87億,營運狀態正常,公司已經依法收購99.86%股票。像這樣子收購股票,都會有雙掛號告知,若在股東會期間,得多留意,否則像這回小股東沒辦法諒解,當初投資13萬,砍了10萬,心裡不好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東#畸零股#晶宴#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92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