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觸氣閥!直升機氮氣瓶噴飛 撞「飛測機」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蔡明勳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20:36

為了讓每架飛機在起飛前,都能在跑道安全起降,民航局在101年引進飛測機,專門校準跑道等導航數據,提供給飛行員做出正確判斷,上午8點多,松安機場,一架德安航空的直升機在維修時,人員疑似誤觸氣閥,氮氣鋼瓶整個衝出,撞破一旁飛測機左翼,害的接下來的偵測勤務,被迫暫停。

圖/TVBS

 
6名維修人員圍著飛測機左看右看,只見飛機的左側機翼上方的導流輔片,整個破洞明顯毀損,上午8點多一架停放在松山機場,棚廠內的德安航空直升機,原定要拆卸機身右側的緊急充氣筒,只是沒想到操作人員,疑似誤觸氣閥導致氮氣鋼瓶,瞬間往前衝出,停在旁邊的飛測機遭受波及。

記者吳筱凡:「飛測機現在還停在機棚裡,可以看到右側是正常平坦的狀態,可是左側被氮氣瓶撞毀的地方,則是整個翹起。」

圖/TVBS

被撞毀的飛測機,是民航局在101年7月時引進台灣,要價新台幣4億多元,專門偵測以及校準起降落,及導航系統的電子信號,官方數據提供給民航機的飛行員,做為起降時的參考,相當於每架民航機,飛行時的安全依據,每週會有3到5次的偵測勤務,只是現在其中一側,遭到撞毀偵測只能先暫停。
 

圖/TVBS

電訪德安航空總經理郭卜瑞:「那個氮氣瓶是用來緊急充氣的,緊急的這個浮筒的,一個填充裝備,等於他是用這個高壓氮氣,去填充我們這個緊急浮筒。」

另外飛出的鋼瓶是,高壓氮氣鋼瓶壓力3000PSI,是當直升機在迫降水面時,2秒內能夠瞬間充氣,支撐3.3噸重機身的救命充氣筒,只是拆除動作一個環節不小心,意外撞毀飛測機好在當時人員隔離,才沒有傷亡,但恐怕也間接影響飛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安#鋼瓶#飛測機#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83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