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物銀行升級「慈善平台」快速媒合供需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5:08

「實物銀行」是行之有年的慈善模式,但往往因為捐贈者和受贈者之間,不容易找到銜接的管道,而影響效率,最近新北市嘗試由官方出面,架設單一網路平台,讓雙方都可以上網搜尋,不管是捐款還是捐家具,都可以直接媒合。

圖/TVBS

 
警示音:「火災、火災。」

警報聲一響,就知道失火了,這樣的火災住警器,得透過消防局,才能幫忙安裝,但是現在透過整合平台,就能取得。

而且不只這樣,資助弱勢家庭小朋友,可以自由到合作超商吃飯,現在,也可以透過網站,輕鬆捐錢。

 
簡介影片:「我要捐100萬,這是我所有的存款,我想要捐出來幫助人。」

圖/TVBS

早期的捐贈方式,捐贈者都得個別找到相關單位,如果你想捐款,就得找上社會局,如果是捐家具,還得向環保局溝通。

但是現在,有官方的整合平台,讓捐贈者,在網路上登記,就可以依照類別捐助,同時也讓有需要的人,能自行上網找資源。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結合我們各級,不是只有我們新北市,不管事消防局、勞工局、衛生局、教育局,都有很多案例,結合大家一起來,幫助我們需要幫助的人。」

圖/TVBS

除了弱勢族群之外,凡是急需的的市民,只要提供電話、電子信箱就能成為會員,透過網站取得幫助。

而新北市府過去8年,實物銀行媒合市值17億6千多萬的物資,現在有了整合平台,希望能讓更多人,在生活上取得紓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實物銀行#慈善#捐贈#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26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