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同市場派解任獨董案未過 小股東喊封存票箱


發佈時間:2019/06/1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4: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同公司面臨經營權之爭,今天在股東會上,市場派新增3項討論事項欲解任3位獨立董事,表決結果贊成票未過半,3項議案皆未通過,小股東在現場鼓譟抗議,高喊封存票箱。

大同股東三雅投資公司、新大同投資顧問公司,以及鄭豐儀、欣同投資顧問公司、競殿投資公司分別提案,要求解任大同獨董蘇鵬飛、劉宗德、吳啟銘,將造成大同審計委員會無法運作。外界預期,解任獨董將迫使大同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獨董,市場派希望藉此全面改選董事、取得經營權。

 

不過,大同公司派不甘示弱,將上述討論案的案由加入「董事會委請外部專業人士進行專案查核,以明獨立董事並無股東提案之事由」的敘述。

根據股東會司儀宣讀投票結果,解任3位獨董提案的贊成比例48.58%、反對比例23.73%、棄權比例27.69%。因贊成票數未過半,3項議案皆未通過。

身為大同小股東的財經名嘴蔡玉真日前分析,大同公司派將2項相反議案綁在一起,就算表決通過,也可能只執行後半段查核獨董並無解任事由的部分,形同公司派用偷吃步把提案做掉。
 

大同董事會今天也提請承認2018年營業報告書與財報、2018年度虧損撥補,經投票表決,2案皆獲超過半數股東贊成通過。討論事項第一案至第四案包括修訂公司章程、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修訂背書保證施行辦法、修訂資金貸與他人作業辦法,表決結果皆未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同#經營權#股東會#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641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