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71萬債務及高利息殺人棄屍 男子判16年定讞


發佈時間:2019/06/1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8: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宜蘭吳姓男子因積欠邱姓男子新台幣71萬5000元債務及高額利息心生不滿,將邱男勒斃後棄屍山區。最高法院今天維持一、二審認定,判吳男16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定讞。

判決指出,58歲吳男因積欠65歲邱男71萬5000元債務,一個月還要新台幣5萬元利息,並曾被告知會遭小弟催討,引發不滿。吳男於去年1月30日向邱男騙稱要去借錢還債,趁隙將邱男勒斃,再將邱男棄屍到員山鄉一處偏僻山區。

 

邱男同居女子當晚等不到邱男返家,向警方報失蹤。吳男隔天還跟邱男女友一起再到警局,請求警方調閱邱男通聯紀錄。警方發現吳男講話前後不一,並積欠邱男債務,涉有重嫌,但當時因無證據只能先請他離去。

吳男隨後向警方投案,並帶警方前往棄屍現場尋找屍體。警方在員山鄉山區順利找到被卡在下邊坡樹木的邱男屍體。

宜蘭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吳男到案後坦承犯行、尚知悔悟,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殺人部分處有期徒刑14年8月,褫奪公權6年,遺棄屍體罪判1年半,應執行有期徒刑16年,褫奪公權6年。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棄屍#債務#殺人#高利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56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