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同股東會上演全武行 爆發激烈衝突


發佈時間:2019/06/1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1: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同公司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林郭文艷主持,但因現場小股東不滿並高舉「奧步」、「作弊」海報,三度衝向主席台,與保全人牆發生推擠,場面陷入混亂,爆發激烈衝突。

林郭文艷上午約9時宣布股東會開始,她表示,為了使會議進行順暢,今天全部議案都指定2位股東擔任監票人員,投票時間2分鐘。欲發言股東須先將發言條交給議事組安排發言順序,若發言內容與議事無關,主席可制止發言。

 

林郭文艷的發言引起現場約30名穿綠背心的小股東不滿,高舉「奧步」、「作弊」海報,齊聲高喊爭取投票時間至5分鐘。林郭文艷呼籲現場股東冷靜,但多名穿白色襯衫的股東突然一湧而上衝向主席台,遭保全人牆阻擋,數張隔開股東座位區與主席台的長桌也遭翻倒,場面頓時陷入混亂。

少數衝上主席台的股東遭保全人員架離,林郭文艷前方也架起透明隔板,防止遭股東丟擲物品。同時,股東會司儀仍持續宣讀議案程序。小股東於9時17分左右二度發動突襲衝向主席台,高喊「我要發言」,並與保全人員發生推擠。

在主席指示下,小股東發言表示,大同公司弊端層出不窮,前董事長林蔚山竟然去坐牢,且大同公司負債比高達78%,財務出了嚴重問題,希望大同能告訴大家未來發展何去何從。
 

該名小股東也強調,大同集團旗下綠能與華映公司陸續下市,投資人心血化為烏有,「請問大同公司的良心何在」。去年大同虧損一半股本,就算不斷賣地、賣資產也無法解決問題。

另一名股東指出,大同公司去年虧損100多億元,管理階層酬勞竟高達8000多萬元,比2017年還多,呼籲大同公司派應下台並全面改選董監事。

代表新大同投資公司的股東發言指出,大同經營階層身兼多家公司職務,是否有能力讓每家公司都賺錢,如果不行,應下台負責,並要求大同3位獨立董事蘇鵬飛、劉宗德、吳啟銘說明,但林郭文艷未回應。

股東會進行至9時55分左右,林郭文艷逕行宣布進入承認事項表決,小股東於投票時間結束後三度衝向主席台發生推擠,林郭文艷指示工作人員保護票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同#股東會#弊端#負債#林蔚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01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