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00萬港人反送中如黑海 修法不撤抗爭恐不停息


發佈時間:2019/06/17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09: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200萬香港民眾今天著黑衣上街表達「反送中」訴求,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龐大示威人潮宛如「黑海」。抗議人士和專家說,港府若不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抗議不會停。

法新社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Civil Human Rights Front)發言人表示,今天的大遊行有將近200萬人參加。這個人數幾乎是9日首次「反送中」大遊行的兩倍。

 

路透社報導,北京支持的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但拒絕撤回法案,也未就引發大規模抗議和造成民眾傷害表示道歉。

今天參加遊行的16歲香港民眾凱薩琳‧張(Catherine Cheung,譯音)表示:「林鄭月娥昨天拒絕道歉。她是一位糟透的領導人,滿口謊言。…我認為她現在將修法延後,只是為了哄騙我們冷靜。」

凱薩琳‧張的同學辛蒂‧葉(Cindy Yip,譯音)則說:「這是我們為何仍然要求取消修法。我們不再信任她,她必須下台。」
 

民眾今天下午再度大舉走上街頭展開抗議後,香港政府發言人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因政府工作不足讓社會出現矛盾紛爭,林鄭月娥為此向市民致歉,並重申沒有重啟修例程序的時間表。但她顯然仍拒絕下台。

38歲的金融業抗議人士戴夫‧黃(Dave Wong,譯音)稍早告訴法新社:「我個人認為,她(林鄭月娥)已不再能治理香港。她已失去民心。」

另名示威者凱文‧黃(Calvin Wong,譯音)也說:「她假裝沒聽見或看見我們的顧慮和受傷的抗議者,甚至稱他們是暴民,這點令我們香港民眾非常憤怒。」

政治分析家成名指出:「香港人感覺林鄭月娥不誠懇,且繼續表現極度傲慢。我不認為怒火將平息。」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也說:「若她拒絕全面放棄這個充滿爭議的法案,意味我們將不會撤退。她繼續在位,我們就繼續抗議。」

政治分析家林和立表示:「泛民主派團體現階段將不會罷手,他們想趁此擴大反林鄭月娥的勢力,因此將維持和乘著這波抗議熱度。」

昨天一名35歲梁姓男子爬上數層樓高的金鐘太古廣場平台掛上抗議標語卻墜樓,晚間宣告不治。今天許多示威民眾在遊行途中經過事發地點停下致敬,現場堆滿白色鮮花、紙鶴和數百則手寫悼念字條。
 

梁男昨天在高樓棚架掛出的抗議標語,寫著「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月娥)下台,Help Hong Kong」。

18歲民眾崔維斯(Travis)表示:「白色花朵代表純潔,以此展現我們對亡者的尊敬。…我會替他禱告。」26歲男子容(Yung,譯音)則說:「我佩服他的精神和勇氣。」

抗議民眾已發起昨晚9時在太古廣場外替梁男舉行燭光晚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林鄭月娥#黑海#逃犯條例#抗議#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82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