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行軍蟲愛「番麥」! 憂玉米飆漲攤商剉咧等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09:59

秋行軍蟲全台拉警報,而這批秋行軍蟲似乎偏愛玉米也讓玉米農相當緊張,玉米攤商更是剉咧等,就怕鬧玉米荒導致價格飆漲,恐怕沒人敢賣,沒有玉米可吃,不過已經收割的玉米不受影響,價格還沒攀升,但就怕後續難以承受。

圖/TVBS

 
記者:林佑璇:「現在要吃到烤玉米,價格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秋行軍蟲肆虐,因此恐怕直接影響玉米價格。」

夜市中最常見的烤玉米、水煮玉米,現在成了秋行軍蟲的最愛,讓賣玉米相關的業者們剉咧等。

業者vs.記者:「就怕價格會飆啊,目前有聽說有要漲價的訊息嗎,沒有,先自行吸收,看能不能承受得住啊,盡量我們都會自行吸收。」

 
圖/TVBS

業者:「要賺錢當然會擔心啊。」

就怕玉米價格漲翻天,業者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參考過去玉米荒的時候,玉米最貴價格漲了四倍,一支生玉米價格就要90元,讓業者吃不消,紛紛喊漲,有的乾脆關店不賣了。

業者:「漲一點的話我們是會跟著價格走,如果漲的太高的話我們就可能會暫時休息,大雨還是颱風,那個時候全台都沒有玉米啊,那個時候剛好又中秋節,那個時候好像一支生的甜玉米就好像八九十元了吧。」

業者:「這個沒有辦法,就是休息啊,沒有就是休息啊,你看去年休息差不多三個月啦。」

民眾:「很喜歡吃的話還是會買啊,那大概漲到多少錢你們可以接受,大概漲個五元還可以。」

圖/TVBS

玉米價格若喊漲,可能會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影響生意,而大家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目前秋行軍蟲被發現的地點都是出沒在玉米田,似乎偏愛玉米,想要消滅牠們,目前除了用藥之外還施以火攻。

 
秋行軍蟲大軍壓境,台灣各縣市只剩基隆、新竹和高雄市沒有其他全都淪陷,其中高雄夜市最常見的玉米大多來自屏東跟大寮地區,但接連屏東跟大寮都陸續出現秋行軍蟲,玉米田岌岌可危,也讓各地玉米攤販和農民繃緊神經,配合政府防疫,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玉米#農民#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062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