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處理酒醉、情緒不穩 救護人員最常挨揍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持續追蹤,消防人員執行任務卻被攻擊,經常發生在處理酒醉民眾,或者強制將人送醫,因為對方情緒不穩定,所以救護人員也身處危險中,另外像是取締爆竹或者瓦斯,也常面對反彈,因此只要類似這種情況,都會通知警方到場,根據消防署統計,近三年因公死傷的消防人員逐年增高,107年時就有159人。


 
圖/TVBS

救護車載著心臟不舒服的女子,她指定要去比較遠的醫院,本來量血壓還好好的,卻突然情緒失控,朝救護人員攻擊。

打人女子:「坐救護車步行嗎?你怎樣。」

圖/TVBS

 
女子逼的救護人員躲在車內角落,還搶了鞋子當武器,事後被妨害公務和傷害罪法辦,遭判刑三月,得易科罰金九萬,消防人員面對的衝突,還有在取締爆竹和過量瓦斯桶時。

曾經新北市淡水有民眾在老街施放高空煙火,警消接獲檢舉到場處理,民眾卻仗著人多,不滿情緒,直接發洩,拿煙火往消防人員的身上砸,另外最常碰到的,是酒醉民眾的突襲!

急診室裡,喝醉的女子直接朝救護人員的方向衝過來,狠狠的往手臂咬一口,根據消防署統計,近三年消防人員因公傷亡的案例,逐年增高,去年更來到159人,而今年還沒過一半,台中市消防局統計也發生四起案例。

台中消防局中港分隊專救小隊長陳韋仁:「當現場是不安全的狀況,我們會先退到相對安全,以目視可以看得到傷病患的區域為主,再等待相對的一些支援到場。」

救護人員:「他攻擊我們從頭到尾打很久了。」

圖/TVBS

因為執行任務難免會有被攻擊的危險,像是處理酒醉民眾或者情緒不穩定的人,消防人員也會同步請警方到場,甚至為了自保,不得不自己買密錄器,避免事後有理說不清,還被亂檢舉,有人打了119,消防人員就得出勤,面對這種難為情況,不能動手,只能被動選擇提告,維護尊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醉#攻擊#情緒#救護人員#消防人員#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2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