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初經5歲更年期!她天天飛速成長 沒機會當個小女孩


發佈時間:2019/06/1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19:44
愛蜜莉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愛蜜莉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正常女性的青春期發育通常是8至9歲開始,若在8歲前開始發育就可能是「性早熟」的現象。但在澳洲有一名女童就因為「中樞性性早熟」快速發育,初經甚至在4歲就報到,更因為治療藥物的副作用飽受「更年期」之苦,完全失去正常女孩的生活。

根據每日鏡報報導,一名住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女孩愛蜜莉(Emily Dover)出生時體重為3.6公斤,是家中最輕的嬰兒,但她卻以不正常的速度成長,甚至創下7天內長高4公分的紀錄。這讓她的父母感到非常擔心,就醫檢查後,醫生卻安慰說可能是遺傳到父母身高很高的基因。

 

面對快速成長的愛蜜莉,醫師初也找不到原因。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但更令家長擔心的是,愛蜜莉的生長速度不但沒有趨緩,反而讓她在4個月大時就有正常小孩1歲時的身高,而且健康狀態不佳,時常生病,就診後醫師也找不出確切原因。一直到愛蜜莉2歲大,開始有胸痛、肚子痛的現象,且胸部發育、出現濃厚成年人的體味,家長無奈之下只好再度求診,才診斷出愛蜜莉患有「中樞性性早熟(central precocious puberty,CPP)」。

中樞性性早熟最主要會影響兒童的身高,讓他們提前進入青春期,骨骼加速發育,進而影響成年後的身高,對體重、生殖功能也有影響。除此之外,愛蜜莉的症狀複雜,同時患有愛迪生氏病、自閉症譜系障礙、感官處理失調症及焦慮症,因此醫師才難以診斷出病因。

 
這讓愛蜜莉失去正常女孩該有的童年。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除了胸部發育,愛蜜莉的體毛、痘痘也在3歲時開始生長,4歲初經報到後,體毛更成長加速,額頭及後背都長出許多汗毛,私密處的毛髮也漸漸生長。詳細檢查後更發現,愛蜜莉的骨骼年齡比她大了4歲。

愛蜜莉5歲時,家長因為先前的治療成效不佳,決定讓她接受為期3個月的激素注射治療,以平衡體內的激素水平,但這種治療法卻會導致患者「進入更年期」,讓5歲的愛蜜莉必須承受睡眠障礙、情緒起伏大、月經不規律等不適現象。

現年7歲的她,卻有著像17歲少女的身體。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直到今日,7歲的愛蜜莉已經發育的像是17歲的少女,體重達63.5公斤,且因治療仍在進行,必須持續忍受年期的痛苦。愛蜜莉的母親因此感到非常痛心,難過地說「沒機會讓她好好當個小女孩」,也希望能夠盡快讓愛蜜莉找回被疾病奪走的童年。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性早熟#初經#發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221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