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酸無心市政 韓再赴登革熱疫區視察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何宜信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12:19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到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高雄三民區,視察防疫狀況,由於目前已有20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市府每天都會召開相關會議,防疫人員周末也都要出勤灑藥,防止疫情持續擴大;雖然韓國瑜下午要到雲林造勢,但早上特地留在高雄坐鎮,似乎也向外界宣示,他依舊專心市政。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記者:「因為憂心疫情,今天早上才留在高雄嗎,對,我們大概每一天下午都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過去是三個月,再來變一個月,再來變兩個星期,現在每一天都要開。」

雖然下午就要去雲林造勢,韓國瑜一大早,還是到高雄市登革熱最嚴重的三民區,視察防疫狀況,除了對防疫人員精神喊話外,他也在衛生局旁同下,實際到附近溝渠查看,積水是否全數清除,面對疫情擴散,高雄市如臨大敵,每天都要派人進行地毯式噴藥作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大家一定要把每一個防疫的動作,做的很落實,犧牲大家寶貴的假日,禮拜六,非常的抱歉。」

 
圖/TVBS

沿著公園紅磚道,兩旁的樹木、草皮、水溝逐一灑藥,任何可能孳生病媒蚊的區域都不放過,今年登革熱疫情提前爆發,防疫人員的工作量,是否也就此增加。

防疫人員:「因為現在比較緊急事件,(所以已經連續出來幾個禮拜了)大個三個禮拜了吧。」

防疫人員:「以前大概是兩三個月,噴一次,現在是一個月已經噴四次了。」

防疫人員:「防疫不是單單只靠噴藥啦,我們環境清潔很重要,噴藥是下下策。」

天氣越來越熱加上近期下雨,登革熱疫情恐怕會持續擴大,防疫人員幾乎每個周末都要出勤,不過雖然顧及了地面,但屋簷如果有積水,該怎麼辦。

衛生局人員:「要去採購長的自拍棒,交給里長,請里長幫忙協助。」

圖/TVBS

 
目前高雄是唯一出現登革熱病例的縣市,確診20例位居全台之冠,而韓國瑜先前凱道和花蓮兩次造勢,都是提前一天去,被綠營議員砲轟只顧選舉、無心市政,因此15號的雲林造勢,他也特地選在當天出發,上午先到疫區視察要向外界宣示,自己依舊關心市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防疫#噴藥#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54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