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租用油輪遇襲 美國直指「伊朗是主謀」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曼灣兩艘油輪遭到攻擊,其中一艘是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美國今天直指伊朗是幕後主謀,還公布一段影像,指控油輪遭攻擊後,伊朗派船去拆除水雷未爆彈,企圖湮滅證據。襲擊當時,日相安倍正在伊朗訪問,沒想到受攻擊的另一艘船,就是日本所屬。

海面上,濃濃黑煙滾滾而上,船身側面一個大洞,冒出熊熊火光,火勢越來越大,冒出的濃煙連太空中的衛星,都能看到。

 

主播:「一艘油輪載著化學藥品,另一艘載著石油,這發生在阿曼灣,靠近最忙碌的荷莫茲海峽。」

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到攻擊,包括一艘中油租用的油輪,船上23名員工,由伊朗搜救人員救起,日本國華產業的油輪,21名船員,則被救到美國海軍艦艇上。美國直指,伊朗就是主謀。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美國政府評估,今天在阿曼灣的攻擊事件,伊朗必須負責。」
 

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大使柯恩:「美國政府評估,伊朗必須對這些攻擊負責。」

美國沒有提出確切證據,只表示在這區域,只有伊朗有能力,進行這種攻擊,但是美軍同時間公布這段影像,指控爆炸後,伊朗船隻接近日本油輪,拔除未爆水雷想要湮滅證據。

前美國海軍部長雷馬布斯:「至少在我看來,是想送出這個訊息,像川普政權這樣,對伊朗施加最大壓力,他們一定會想辦法回擊。」

美國盟友沙烏地阿拉伯,也跳出來幫腔。

沙烏地聯盟發言人:「我認為這是在升高緊張情勢,看看伊朗政權最近宣布的話,看他們說要關閉荷莫茲海峽,再看看曼德海峽和紅海上發生的事。」

阿拉伯國家上個月已經有4艘油輪,在阿曼灣遇襲,還有油管遭到破壞,加上伊朗支持的胡賽組織,這兩天以無人機對沙國機場發動空襲,沙國指控伊朗,蓄意挑起中東緊張局勢。

中東專家:「他們經濟壓力越來越嚴峻,已經衝擊到一般伊朗人,日常的生活與生計,也衝擊到伊朗的整體穩定,還有他們的底線。」
 

不過伊朗堅決否認指控。

CNN記者:「伊朗完全不承認,外長在推特上表示,這次攻擊看起來很『可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伊朗訪問,要調解美伊兩國紛爭,但和事佬沒當成,日本船隻還遭到攻擊,讓他超沒面子。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川普的訊息我無可回應,我可以跟你談,但我沒有訊息要傳達給他,因為我覺得他根本不值得,我們和他進行交流。」

但俄羅斯出來幫伊朗說話,呼籲未經調查,不要妄下定論。美伊衝突依然無解,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國際原油價格,一度飆漲4%,外界也預期,未來行經波灣船隻的保險費,會進一步上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油輪#伊朗#安倍晉三#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32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