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選前槍擊重演 監委提禁選前造勢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未來要停辦選前之夜嗎?擔心投票日前,再次像319槍擊案,或是連勝文中槍的重大治安事件重演,監察委員劉玉山建議內政部,學習新加坡政府,選前落實冷卻期政策,乾脆禁止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有立委說監委撈過界了,禁辦選前活動防止暴力根本是因噎廢食,不過也有人贊成。至於內政部回應是,目前不會研議。

記者:「總統,有人提議取消選前之夜?」

馬總統揮手沒回應,但肯定聽到記者問話;有監察委員向內政部長江宜樺建議,禁止舉辦選前之夜,避免槍擊案重大治安事件重演。

從2004年總統大選投票前,319槍擊事件,到今年五都大選前一晚,連勝文替人輔選遭到近距離開槍射擊,讓人擔心會不會有下一次!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坦白講我很支持,選前之夜大家分頭去進行拜訪也好,掃街也好,總比一群人聚在那裡,增加更多意外。」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選前還有第二夜、前一夜,還有選前黃金週,照常會造勢啊,我覺得這不太可行。」

立委潘孟安:「完全是逾越他(監委)的工作範圍,再者是有點因噎廢食。」

立委正反意見都有,但每每選舉站在第一線主持的藝人更是心驚驚。藝人白冰冰:「安全也蠻重要的,因為有這樣…,大家都害怕,像我們常在幫人家助選的,我最害怕啊。」

防止暴力,禁辦選前之夜,內政部說這只是監委個人看法,牽涉選舉變革,目前不會研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08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