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害警事親至孝 偵破斷掌案獲模範警察

記者 陳祐元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22:01

台南刑大遭擊斃的劉姓偵查佐,2015年偵破震驚社會的斷掌案,隔年還榮獲模範警察,時任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給他,任職期間對刑事工作非常認真,以致於還罹患肝病,轉調內勤,今年6月初,還非常開心的參加兒子大學畢業典禮,家住高雄,但是為了照顧年邁父母,選擇在台南工作,下班後都回老家柳營,現在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圖/TVBS

 
記者:「會覺得嫌犯這樣很可惡嗎?抓到不能輕判對嗎?」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劉姓偵查佐的父母,離開殯儀館,神情哀戚,而91歲的阿嬤,雖然沒有到現場,但聽聞噩耗,白髮人送黑髮人,實在無法接受。

記者vs.死者阿嬤:「幾點出門的知道嗎?(晚上九點那個時候。),是不是小時候到長大,對妳都很孝順?(有啦!),他小時候的志願是要當警察嗎?(對!),從小就想當警察?(對。)」

 
圖/TVBS

45歲的劉偵查佐,平時住在高雄三民區,但為了照顧年邁父母親,平時下班都回到台南柳營老家,極為孝順,而他本身育有三個孩子,月初的時候,他還在臉書上PO出跟大兒子的合照,祝他大學畢業快樂,如今遭人開槍打死,除了家屬悲痛欲絕,以前和他一起讀警察學校的同學,也難以接受突然的意外。

警校好友:「之前在外勤的時候有破了滿多案子,轉內勤之後,工作上面應該比較單純,應該照道理是這樣,因為我也跟他在不同單位服務過。」

圖/TVBS

2015年震驚社會的新化斷掌案,劉偵查佐當時就是參與案件一員,偵破過無數重大案件,認真負責,在105年時,還當選台南市模範警察,由時任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不過隔年因為身體健康因素,肝出問題,才決定轉調內勤。

刑大預防組同事潘志偉:「他平常做人非常的豪爽,非常的熱心助人,做事也非常有原則,大家非常的惋惜與不捨。」

台南刑大預防組辦公室,他的辦公桌上放了非常多勵志小語,顯示劉偵查佐重視家庭,愛家人的性格,如今主人走了,座位空了,留給家屬無限傷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擊斃#偵查佐#警察#內勤#台南#殺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215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