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龍擒王!NBA冠軍賽114:110擊退勇士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的NBA冠軍賽終於分出勝負,首度由美國境外隊伍──多倫多暴龍奪下金盃!回顧這場冠軍之爭,七戰四勝的來回過招,一邊是從沒打進過決賽的多倫多暴龍,另一邊是已經連續兩年衛冕冠軍、尋求三連霸的勇士隊,雙方展現過人球技和驚人鬥志,每場比賽的得分都相當接近,讓球迷們大呼過癮!不過勇士隊今年傷兵不斷,從王牌球員杜蘭特在第五戰復出後,帶領勇士隊一路得分,卻不慎傷到阿基里斯腱,黯然退場;第六戰上,勇士隊的浪花兄弟檔,也因為湯普森腳踝拉傷,最後只剩咖哩小子柯瑞孤軍奮戰,最後以4分之差,冠軍拱手讓人!

轉播員 :「球傳到柯瑞手中,試射3分球...沒中!」

 

1分之差,球迷們陷入瘋狂;沒想到裁判這時給了暴龍一記罰球機會,分數來到114比110,讓NBA總冠軍之爭,暴龍伸出龍爪,手到擒來!

轉播員 :「群眾還在希望奇蹟發生,雷納德敲下定槌...勇士無力回天,新的NBA冠軍誕生,來自加拿大多倫多!」

暴龍隊小前鋒,同時也是本季的東區之王雷納德,奪冠興奮之餘,不忘與勇士隊的柯瑞擁抱握手。這是暴龍隊1994年成立以來,首次打進冠軍總決賽,而且一舉奪下金盃,終止勇士隊三連霸夢想!決賽MVP殊榮,雷納德實至名歸,他是NBA史上,能在不同隊伍中,3度獲頒決賽MVP的球員,這已經讓他與雷霸龍和賈霸齊名。
 

暴龍隊小前鋒 雷納德 :「雖然獎頒給了我,但這是屬於大家的。」

今年的NBA總冠軍賽,多倫多暴龍與金州勇士一路過招,曲折離奇。前4戰中暴龍取得領先,讓勇士教頭不得已在第五戰,派出王牌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只見他手感發燙,3分球準到破表!但卻在第2節一開打不到3分鐘,傷到了右腳,當場痛苦倒地確認是阿基里斯腱斷裂,進行手術修復後,將展開漫長的復健旅程;雖然下個賽季可能報銷,但他的奮戰精神,讓勇士隊燃起鬥志。

勇士隊後衛 湯普森 :「我們為了凱文努力,他是我的兄弟,我要為他拿下冠軍!」

沒想到勇士隊射手湯普森,才撂下話,最終戰上一個扣籃,遭到暴龍隊格林(Danny Green)犯規,左膝落地扭傷,當場被攙扶出場。儘管他因為罰球再度出現,引爆勇士球迷幾乎熱淚盈眶,但最終還是無法繼續出賽;浪花兄弟只剩柯瑞(Stephen Curry)孤軍奮戰,氣到當場摔球洩憤,最後錯失3分球,冠軍獎盃拱手讓人。

勇士隊後衛 柯瑞 :「我很驕傲大家奮戰到最後,這五年(勇士生涯)真的很棒,但這絕不是句點。」

NBA最終戰場地──奧克蘭甲骨文體育館,做為勇士隊主場時間長達半世紀,卻因設施老舊,即將走入歷史,老員工心中充滿不捨。

甲骨文體育館保全 寇蒂斯 :「我叫做寇蒂斯,是甲骨文體育館的保安人員,這是我第24個球季。」
 

67歲的寇蒂斯,見證勇士隊的崛起之路,他更忘不了的,是2014年賽季中,他意外成了「助攻者」,在通道將球傳給柯瑞,成就傳奇的15公尺距離投籃!

而暴龍在NBA史上首座冠軍,讓家鄉加拿大,幾乎全國陷入瘋狂!多倫多不夜城,馬路上的車輛,狂按喇叭慶祝這一刻;還有民眾在地鐵車廂內狂歡......

CNN記者 :「在(加拿大)阿爾蒙特的球迷情緒沸騰,為什麼呢?因為籃球的發明者(奈史密斯),雖然他在美國發明籃球,但他是在阿爾蒙特這裡出生。」

暴龍封王,成就了新一代的NBA傳奇,但冠軍賽中,兩隊展現的堅忍和毅力,才是美國NBA籃球賽,最吸睛、也最感動的重要元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暴龍#勇士#加拿大#MV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6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