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業者涉破壞國土 12處面積60個足球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22:09

調查局在全台查緝違法露營區和觀光農場,共搜索12個營業處所,約談105人,發現這些業者破壞國土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約60個足球場大小,這些業者經過地方政府裁罰後目前還在營業,竊占國有地和破壞水土保持,最高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圖/TVBS

 
從露營車往外看,整個石門水庫美景盡收眼底,是不少民眾的露營聖地,但現在業者因為違法開發山坡地,遭調查局搜索,不只這間水漾石門,包括復興鄉的山水靜,和蘆竹地區的簡家農場全都上榜,調查局查緝破壞國土保育案件,發現在桃園臺中臺南,有六處露營區,違法開發山坡地將近七萬平方公尺,面機將近6個足球場。

圖/TVBS

綠油油山頭禿了一大塊,知名的台中福壽山農場附近,則有業者違法開闢茶園,造成土石坍方,北中南共有11處業者,竊佔國有地面積,相當於四個台北101的樓地板面積。

廉政處調查官楊儒樵:「雖然看起來小小的,實際上面積有將近10公頃那麼大,下面這條蜿蜒的道路是台8線中橫公路,可以看到已經造成中橫公路中斷。」
 

而在新竹的鳳坑漁港,雖然已經廢棄,卻有業者擅自用石塊堵住出海口,養殖蛤蜊,也涉及竊占國有地。

廉政處調查官楊儒樵:「外面堆疊的豆腐塊,可以看到這已經造成,港內泥沙淤積已經很嚴重。」

圖/TVBS

調查局動員三百人,在全台查緝,破壞國土保育案件,包括違法露營區佔用國有地和破壞水土保持,搜索12個地方約談105人,儘管地方政府裁罰,還是有不少業者繼續營業,大賺黑心錢的代價,恐怕將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球場#水土保持#露營區#觀光農場#違法#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2055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