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輪遭襲!中油:庫存75天仍足、下週估漲0.2元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21:49
圖/TVBS
圖/TVBS

因應波斯灣國際情勢緊張,原本國際油價下周估計調升0.2元,而就是這個時刻又傳出中油租用的油輪,遭魚雷攻擊,國際油價再往上飆漲4%,對此,中油回應,遭攻擊油輪載運石油腦,屬於煉油廠原料,國內有75天庫存因應,不用擔心,至於國內油價,視國際油價調整,估計下周汽柴油分別上漲2角、1角!

加油可能要動作快,因應國際油價上漲,中油下周油價,估計調升0.2元,但就是這個時刻13號又傳出台灣中油和日商兩艘油輪也在阿曼灣被魚雷襲擊,讓波斯灣情勢更緊張,國際油價再飆漲4%,其中,中油租的貨油船,載運7.5萬噸石油腦,全部毀損

 
所謂的石油腦,俗稱輕油、白電油或者去漬油,屬於煉油廠原料,或重組生產汽、柴油使用。中油強調,並不會影響國內汽柴油供應!

中油副總經理邱家守:「7月份不會(短缺),那公司目前庫存還有75天,那石化進料還有45庫存所以不會影響。」

中油強調,NC這回遭魚雷攻擊,中油投保新光產險貨物險,財損估計2.4億。

 
圖/TVBS

中油副總經理邱家守:「(遭襲油輪)有3400萬美元的採購價,那有全額保險加兵險,有一小部分自負額,初估不會超過800萬(美元)左右啦!」

儘管損失7.5萬噸石油腦,但國內還有75天安全庫存,必要時還會減量外銷,只是民眾關心,會不會牽動下周油價?

中油副總經理邱家守:「事故發生之後,(國際油價)瞬間大概漲了4.5%,但收盤時候只有漲2%,因為這是一個單一事故,應該不會長期影響。」


圖/TVBS

其實國內石油,進口量排名「全球前15」,有97%都仰賴進口,從沙烏地阿拉伯進口超過3分之1,其他也包括科威特、伊拉克、伊朗,都是主要供應國家,中油表示,中油營運70年來首次有載貨貨船遇襲,進口油輪不會繞道,除了保險、跟庫存因應,恐怕也難以阻止,中東地區頻頻傳出油輪攻擊事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油#油價#油輪#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692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