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引渡孟晚舟? 加外長:向中國低頭很危險


發佈時間:2019/06/1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0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總理克瑞強(Jean Chrétien)建議渥太華放棄引渡華為孟晚舟案,以緩解加中緊張關係。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駁回此項提議,指向中國壓力屈服將傳達「危險訊息」。

85歲的前保守黨總理克瑞強,上周對外自告奮勇說他願意擔任加國特使,前往中國營救兩名被捕加拿大人,並化解加國農產品被拒輸往中國的經濟難題。

 

克瑞強同時建議加國司法部長行使法定權力,放棄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至美國,以示加拿大願意緩解因此案而與中國交惡的緊張關係。

不過,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在華府明確表示,屈服於中國壓力「很危險」,這無疑是向中國表示:和加拿大往來,「任意拘留」手段是行得通的。

方慧蘭指出,「一旦開此先例,我們將陷入一種局面:此單一個案,將使全球所有加拿大人的處境變得更不安全。」
 

與此同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0日將赴美國白宮會見川普總統。杜魯道將向美國重提向中國施壓、讓兩名被扣留的加人獲釋的問題,同時協調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及早批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孟晚舟#引渡#加拿大#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94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