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結漂流木臨時堆置場 24日開放宜蘭民眾撿拾


發佈時間:2019/06/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颱風季節來臨及汛期整備工作,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指出,24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開放設籍宜蘭縣民眾到五結鄉蘭陽溪出海口南岸的漂流木臨時堆置場撿拾漂流木。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在公告自由撿拾漂流木期間,不論是否屬於貴重木,都應主動前往漂流木檢查站辦理登記,經現場人員辨識若無國有或公有記號烙印者,即屬拾得人所有。此外,如需要使用機具或車輛載運,請不要覆蓋斗篷或帆布,以便辦理檢查及登記。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漂流木是具有多樣特性的自然資源,可用在藝術創作、庭園造景或製成桌椅、板凳等,也可壓碎成為有機肥或供日常燃料使用,歡迎民眾於開放期間到臨時堆置場撿拾漂流木。詳細內容,可至羅東處官網查詢或電洽羅東處作業課(03)9547660及冬山工作站(03)9580169。

羅東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如發現擅撿漂流木或不法載運貴重漂流木時,可聯繫宜蘭縣政府、羅東林區管理處或撥打110報案,共同維護國家資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漂流木#颱風#五結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8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