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廉王子文定紀念瓷器 台灣人設計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威廉王子訂婚時贈送給貴賓的紀念瓷器,台灣民眾最快在12月底也能買得到。而在這組婚禮紀念瓷器的設計者中,只有一位非英國籍的設計師,他是台灣人,叫做黃騰輝,今天7月獲邀參與設計,但有趣的是,7月時,英國皇室根本還沒公布誰是未來王子妃,但設計團隊卻早就鎖定對象,在瓷器上印出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凱特的肖像。

英國威廉王子上個月宣布訂婚,但婚禮都還沒舉行,台灣已經感受到皇家婚禮可能帶來的經濟效益。英國皇室御用的瓷器公司設計了訂婚瓷器,其中一名設計師還是台灣人,黃騰輝,他擅長畫玫瑰,今年7月受邀參與皇室婚宴的瓷器設計。

設計師黃騰輝同事張美卿:「加入玫瑰元素,在設計中,可以為這次的婚宴瓷器,帶入不同的風格。」

黃騰輝是設計團隊中唯一非英國籍的設計師,特別受到關注。目前公布的皇室訂婚瓷器中,有小巧的皇家碟,單耳馬克杯、雙耳馬克杯、和10吋的皇家盤。裡頭的設計除了有皇鰴,還有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凱特的肖像。但這個設計卻早在皇室宣布喜訊前就已經完工,設計師一度緊張,新娘會不會換人,結果做白工。

設計師黃騰輝同事張美卿:「設計完成的時候,事實上皇室也還沒宣布訂婚的對象是誰,我們老闆打趣的說,新娘的部分可能有不一樣的人選時,是不是這樣的瓷器,可能整個就沒辦法使用了。」

英國瓷器是貴族間互相贈送的重要禮品,台灣設計師獲邀參與設計慶祝英國王位繼承人的文定馬克杯,也成了台灣之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威廉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2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