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指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不宜親水活動


發佈時間:2019/06/1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7:43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根據市府委託的調查,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不宜親水活動,要求改善水質,並在周邊設立告示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相關局處將研議辦理。

高美濕地曾被國外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台中市府針對觀光意象營造及行銷、生態保育、交通管制接駁、遊客中心、攤販安置等議題研商,盼提升高美濕地整體服務品質。

 

不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市政總質詢時,楊典忠指出,根據市府連續3年委託濕地型保護區計畫調查,高美濕地需符合甲類水質,大腸桿菌菌落數應低於1000CFU/100ml,但市府調查報告中,4個採樣點,僅1個採樣點在秋天時符合標準,其他季節測值皆高於甲類水體,高美濕地被歸為不宜親水活動區域。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高美濕地是台中聞名的世界級景點,市府應針對有大腸桿菌感染風險的熱點區域,對每年的遊客進行總量管制,直到問題改善。

暑假玩水旅遊旺季將至,楊典忠要求,設置水質監測告示牌與醫護站,儘速改善中上游河川水質,並規劃台中港特定區污水系統,比照台中市區把海線家戶生活污水、工廠廢水全部納管。
 

盧秀燕表示,適度提醒旅客安全非常重要,除指示相關局處研議辦理,也提醒設立警示牌務必注意設計,並留意需維持景觀和諧,避免影響高美濕地的既有美景。至於水質維護部分,盧秀燕說,將與各縣市政府及中央環保署共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美濕地#大腸桿菌#水質#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54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