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鐵路高架化 先行評估報告六月出爐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21:23

雲林鐵路高架化,喊了20年,終於有眉目了。雲林縣政府搭上前瞻計畫列車,交通部提撥將近900萬,做先行評估計畫,用兩年時間評估交通狀況,包括旅客人車流量,和路線車站的設計,以及平交道改建計畫,和周邊土地規劃等等,六月底報告出爐,順利的話,雲林鐵路高架化最快在121年完工。

圖/TVBS

 
火車來了,高速行駛而過。火車又來了,騎單車的阿伯,還差點被柵欄關在裡面。好險好險!

雲林斗六這個平交道,還真的發生休旅車受困的驚險場面。乘客下車,著急的拉高柵欄,車輛剛脫困,火車就來了。

平交道柵欄困住車輛,因為過了平交道,道路狹小,前方短短10幾公尺就有紅燈,要彎進來的貨車,還等在路口。

 
要是巷道狹窄,小貨車遇上轎車,就難會車了。而且列車班次很頻繁,平均5分鐘就有一班,大家都有塞火車的經驗。

附近居民:「連續假日最多啦!最誇張喔!就塞車啊!全部都是火車啊!」

雲林斗六站,一年448萬搭車人次,平日有183班列車,雲林縣內有9個平交道,容易造成交通瓶頸。

圖/TVBS

也因此雲林20年來,一直希望鐵路立體化改建。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在103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中央有承諾地方有也準備,要趕快做先行評估,不曉得什麼原因無疾而終。」

103年,中央地方都決定要先行評估,但是沒有進展,一直到106年再次提出計畫,交通部正式撥款。

這次搭上前瞻計畫的列車,將近900萬做先行評估計畫,為何光是評估就得要900萬。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汪令堯:「他要調查將近兩年的時間,包括每個站體改變之後,還有每個點平交道的點,改變之後行車模式。」

縣府表示,先行評估必須完成,人車流量評估,路線和車站的初步設計,周邊土地規劃,天橋地下道平交道改建設計等項目。

圖/TVBS

類似的改建計畫,已經敲板定案的桃園地下化13.48公里,總工程費308億,先行評估2000萬0.065%。

宜蘭高架化28.8公里,總工程費500億,先行評估3000萬0.06%。

 
至於雲林要高架化8.75公里,總工程費131億,先行評估819萬0.063%。

依據合約,這份先行評估,六月底要提出期末報告,工程預計15年,順利的話,雲林高架化工程最快要到121年才能完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路#高架化#前瞻#斗六#雲林#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5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