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賺路線! 307駕駛爆「連上13天」血汗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9:25

連接雙北的307路線,行經非常多人潮匯集之處,因此每天至少有7萬人搭乘,還是全台最賺錢的公車路線,卻被爆料,駕駛班表,得連續上班13天,甚至趟次中間休息時間,最短只有一分鐘,恐怕已經違反勞基法,被議員爆料,對此台北客運回應,已經調整班表,合乎法規,不過勞工已經出動人員要查個清楚。

圖/TVBS

 
307公車,一台接著一台,接續進站,平均每3到5分鐘一班,連離峰時刻,同樣密集,不過卻被踢爆,駕駛班表非常血汗。

307公車前駕駛楊先生:「頂多(中間休息)最多5-10分鐘而已,除非你跟調度要求說我要吃飯,最多給你10分鐘吧。」

前駕駛吐露心聲,還好已經離開,同時有議員PO出班表佐證,多名司機,連上10到13天。

 
另外單趟就要115分鐘,中間休息都很短,甚至有1分鐘,連上廁所都沒辦法,違反勞基法規定每4小時,得休息30分鐘的規定,從上班到下班,逼近15小時。

圖/TVBS

實際來到307台北端總站觀察,發現確實有駕駛,在下午的2點46分進站,卻在3分鐘過後又離開載客。

台北客運回應,都有在趟次之間,讓駕駛適當休息,同時考量尖離峰狀況,也向議員公布,新版的合法班表,不過也害怕會有「假班表」疑慮。

議員(時代力量)林亮君:「我們應求勞動局跟公運處,必須全面徹查,就是說現在的公車業者,它們的行車班表。」

勞工局表示,已經派員去調閱出勤紀錄,但結果還沒出爐,台北客運過去就曾被開罰四次,如果違反7休一,4小時沒休息一次,超過工時,每一項都可以開罰2到100萬。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307路線由台北和首都客運聯營,有124站從松山一路會開到板橋,經過雙北重要的人潮匯集地,統計每天大約有七萬人次搭乘,因此如果駕駛過勞,也會影響到最多旅客。」

 
這條路線,年營收還高達3億,也是全台最賺錢的公車路線。滿足雙北市民通勤需求,要大量的班次,也得兼顧駕駛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路線#班表#勞基法#超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919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