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行軍蟲疑彰化現蹤 採樣送驗加強監控


發佈時間:2019/06/13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彰化縣今天通報2件疑秋行軍蟲案例,分別在北彰化及南彰化,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已經進行採樣送驗,同時也成立監控小組,加強監控並請業者農民注意。

台灣已發現3例秋行軍蟲,首先是苗栗通霄飛牛牧場發現幼蟲,10日鑑定確認為偏好吃玉米型的秋行軍蟲;接著10日由農委會掌握通報的宜蘭頭城及嘉義鹿草,雖然這2例幼蟲都在玉米田發現,但是12日經分子生物鑑定後確認是偏好吃水稻型的秋行軍蟲。

 

除了苗栗、宜蘭及嘉義之外,彰化縣今天也有農民通報發現疑似秋行軍蟲蹤跡,一處在北彰化,一處在南彰化,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炳森指出,目前通報的案例都已經進行採樣,但結果都還沒有出爐。

陳炳森說,目前正值一期稻作的收割期,縣府農業處已經成立監控小組,隨時監控彰化縣的稻田,向農民宣導注意秋行軍蟲是否在自己的稻田活動,防範一期稻作以及接下來的二期稻作遭秋行軍蟲侵襲,如果發現確認是秋行軍蟲,發現地點半徑200公尺的田地都要焚燒、掩埋銷毀作物。

陳炳森表示,除了稻田和玉米田之外,由於秋行軍蟲也會吃稻草,他們擔心縣內有一些養禽業以及休閒農場會使用到稻草,成為秋行軍入侵的途徑,因此也特別向養禽業者以及休閒農場加強宣導,提醒他們如果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蹤跡,要趕緊通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玉米田#水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29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