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兩月即失聯! 法醫所17年後助團圓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4:55

新生兒失蹤17年後重回家人懷抱!台中有一名少年在2個月大的時候失蹤,家人遍尋不著,17年來媽媽不放棄透過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採集母親檢體,比對全台2萬多筆資料,在桃園家防中心終於找到特徵相符的少年。

圖/TVBS

 
記者吳筱凡:「失蹤17年的少年終於被家人找到,而且不是透過警政單位的尋人系統,竟然是透過法醫研究所比對DNA,這才找到人。」

檢測人員採集檢體後,就會放到儀器裡頭做更精細的比對,事發在2001年一名少年在剛出生的2個月就意外失蹤家人遍尋不著,之後孩子被人領養,但後來養父母離婚又輾轉被社福單位安置,親父母於是找上法醫所幫忙,只是法醫所經手的個案大多是刑事案件處理的DNA,也都從大體採驗。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血清組長林俊彥:「媽媽那時候來第一次,我們搜無名屍都沒有找到,後來兒福聯盟拿了情況類似的少年DNA,才對出來。」

 
圖/TVBS

棉花棒採集媽媽的口腔DNA送到實驗室,接著比對資料庫,從全台2萬多筆的資料中慢慢找出相吻合的DNA特徵,沒想到17年後終於尋獲少年。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血清組長林俊彥:「配合公益團體。」

圖/TVBS

平常從大體採集基因保存無名屍DNA,法醫所這回從活人身上取得檢體抽絲剝繭,最終幫助少年及家人在相隔17年後團圓相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新生兒#檢體#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3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