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重手反制購俄製飛彈系統 艾爾段鐵心堅不退讓


發佈時間:2019/06/1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0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下重手回應土耳其採購俄羅斯防空飛彈系統,正逐步結束安卡拉參與F-35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晚重申,S-400採購案「木已成舟」,下個月就可接收。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晚在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P)一項會議中說:「我不會說土耳其將要採購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土耳其已經完成採購,木已成舟。如果真主允許,下個月就會交付。」

 

克里姆林宮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昨天宣布,將依照與土耳其簽署契約規範的時程,計劃於7月對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飛彈系統。

艾爾段今晚重申,價格合理之外,與莫斯科所簽S-400協議內容還包括技術移轉和可能進行共同生產等誘因。

華府計劃逐步結束土耳其參與F-35戰機開發計畫,艾爾段對此強調,土耳其不只是F-35的客戶,也是生產夥伴,已對這項計畫投資逾10億美元,「本月底我們會跟(美國)川普總統在日本見面,我們已經計劃好進行會談,我希望會一起討論這些議題」。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6日致函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表明若執意採購俄製飛彈系統,安卡拉採購F-35戰機的機會也將遭到阻斷。這使得兩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本已緊張的關係陷入僵局。

夏納翰在信中提到,已在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接受F-35訓練的土耳其飛官將可待到7月底,並說最終不會讓土耳其擁有4架已經交付的F-35戰機。

夏納翰除警告安卡拉採購俄製系統將使對美關係受阻,並表示,土耳其結束參與F-35計畫之後,後續還可能面臨美國國會制裁,強調美國國會議員支持制裁安卡拉。夏納翰在信中說,相關制裁恐將危及川普所提使雙邊貿易額增至3倍的承諾。

不過美方強調,相關決定仍有迴旋餘地,若土耳其放棄俄製武器系統,一切仍可恢復正常。

土耳其防長艾卡今天稍早表示,正在準備對夏納翰的信作出回應,將於未來幾天內把回信交給美方。他並表示,預定於13日與夏納翰電話會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防空飛彈#俄羅斯#F-35#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9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