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玉米田發現疑似秋行軍蟲 緊急採樣送驗


發佈時間:2019/06/1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9:22
雲林玉米田也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踨影。圖/中央社
雲林玉米田也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踨影。圖/中央社

秋行軍蟲危機逼近,台灣本島已有苗栗、宜蘭及嘉義3例確定,雲林縣今天也接獲水林、四湖的農民通報發現疑似蟲跡,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緊急採樣送驗。

可能隨著季節風侵襲台灣的秋行軍蟲,在苗栗、宜蘭及嘉義3縣發現確定案例,疫情升高,嘉義縣隔壁的雲林縣今天上午及下午各接獲1例疑似案例通報。防疫人員緊急出動採樣送驗。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指出,上午有水林鄉農民通報,在玉米田裡發現疑似秋行軍蟲蹤跡,下午接獲四湖鄉農民通報也是在玉米田發現的疑似案例,已派員採樣送驗。

廖培志指出,縣內已設置稻禾科作物53處監測點,全面監控中,雲林接獲的2起疑似案例,都是在食用玉米田,初步檢視是幼蟲,已經採樣送驗,最快在14日檢驗報告出爐。

他指出,防檢局已公告11種緊急防治資材,包括5.87%賜諾特、11.7%賜諾特、100G/L(10% W/V)諾伐隆、20%氟大滅、18.4%剋安勃、5%護賽寧、10%依芬寧、20%依芬寧、75%硫敵克、48.1%蘇力菌、54%鮎澤蘇力菌,農友不用擔心無防治資材可用。
 

廖培志呼籲農民注意防範,秋行軍蟲的特徵,幼蟲頭殼有黃色倒Y型紋路,背部各體節有梯型狀分布的4個斑點,可採用藥劑防治。

廖培志表示,秋行軍蟲主要危害玉米、水稻、高梁、棉花、十字花科、葫蘆科、茄科等353經濟作物。牠的外觀和斜紋夜盜蟲相近,但繁殖力更強,成蟲擅長飛翔,容易引發大面積危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玉米田#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3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