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內轉賣多課10%! 財部出招打房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財政部加強打房力道,推出7大措施,其中之一是只要非自用房屋1年內轉手,就得多課徵最低10%的特別稅,房仲業者認為,房價可能因此下滑5到10個百分點,投資客交易量也將跟著下滑。打房似乎有明顯成效,不過,其他措施還包括了房屋現值改成年年調整等,這部分反倒可能導致全民加稅。

房仲業者vs.看屋民眾:「來,這邊請。」

財政部才剛說要加強打房,民眾照常看屋,似乎毫不在意。看屋民眾:「房子是我自己買下來要自己住的,都不是要投資,所以影響不大。」

小老百姓不受影響,不過投資客可就頭大了,政府針對1年內轉手的非自用房屋,要多課10%特別稅。以這戶位於金華街黃金地段的38坪豪宅來說,總價5千萬,公告現值150萬,1年課稅15萬,對房屋炒手來說還算溫和,但如果以1年內賣出市價獲利500萬來算,1年多繳50萬的稅,衝擊相對較大。

房仲業者呂奕德:「他們(投資客)在出手買房子的時候,多少會考慮到這方面(課稅10%)因素,所以房價多少會往下修正一點,5到10%可以期待。」

房價下滑,打房看似有成效,不過交易量跟著往下掉,房屋稅評定現值,也改為年年調整,反倒全民加稅,造成反效果,恐怕財政部還要三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21

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