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風南山3餐廳閃撤 台鋁董座怒「遭架空」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0:37

高雄台鋁MLD集團,今年四月在微風南山開設了三間餐廳,但是經營才兩個月,五月底就宣布歇業,資遣約60名員工,MLD集團董事長今天出面控訴,因為遭到大股東聯上集團架空,自己甚至到餐廳歇業前夕才得知訊息,對此聯上集團董事長因為人不在國內,暫時無法取得回應。

圖/TVBS

 
MLD台鋁集團董事長宋宸鏞:「這是從來沒有這種案例,我說那真的不是我。」

MLD台鋁集團在微風南山,開設的三間餐廳才經營兩個月,就突然歇業,震驚之餘,MLD董事長也出面控訴,自己遭大股東架空。

MLD台鋁集團董事長宋宸鏞:「我勸他說不要(徹),不要貿然就這樣關掉,他的想法,怎麼可能開口嘛。」

 
宋宸鏞表示,因為資金需求,他才決定讓上市建商、聯上集團入股,董事長蘇永義,持股百分之55,沒想到不只財務權,被拿走,宋宸鏞更不滿,蘇永義讓他沒餐飲經驗的兒子,來經營微風南山這三家餐廳,才導致閃撤結果。

圖/TVBS

MLD台鋁集團董事長宋宸鏞:「把我台鋁當作你兒子的養成戰場,然後你賠錢我也是得賠錢,而且是台鋁付的。」

重創的不只是集團商譽,還有約60員工遭到資遣,一夕沒了工作。但宋宸鏞強調,決議撤櫃的不是他,但爛攤子全由他來收拾。

MLD台鋁集團董事長宋宸鏞:「我是替MLD還有20年的心血,還有我整個高雄的同仁一個公道。」

根據了解,這三間餐廳,在微風南山,佔地462坪,每個月租金約204萬,再加上包底抽成,最高百分之12來說,宋宸鏞試算,包含資遣費,和賠償給atre的違約金,加上裝潢、人事成本,2個月來就砸了6000萬元。而且這三家店面,月營收只有500萬,根本入不敷出。

圖/TVBS

MLD台鋁集團董事長宋宸鏞:「如果蘇董事長他們想要經營台鋁,我可以讓給他,你不要再用我的名字了。」

 
atre指出,MLD集團三間餐廳,在微風南山的租金不算高,至於聯上集團董事長蘇永義,因為人在國外,暫時無法取得回應,不過代言人回應平面媒體,強調董事長很照顧員工,不會不聞不問。

只是史上頭一遭餐廳2個月閃撤百貨,也讓集團內部風暴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風南山#台鋁集團#百貨#at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86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