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管治療變蜂窩性組織炎? 民控診所卸責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0:41

牙痛去診所竟然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去醫院開刀嗎,有民眾接受醫師意見進行根管治療,事後吃消炎、止痛藥卻沒效果,原來患者本身免疫力不高,藥效沒有起作用,以至於最後變蜂窩性組織炎,她不滿,自己從頭都沒要賠償,但診所態度讓她覺得,想推的一乾二淨。

圖/TVBS

 
投訴患者楊小姐:「我們今天就是相信醫生相信專業,所以他們該盡的義務 就是要跟病人有溝通。」 

牙痛去診所看牙,卻搞到最後開刀住院,變蜂窩性組織炎,楊小姐上個月到士林一家牙科,當時醫生判定,得根管治療,事後,搭配止痛根消炎藥,結果2天後還在痛。

圖/TVBS

投訴人楊小姐:「我既然知道這風險,我願意做(治療),那是我自己要承擔的事情,可是你們不能沒有說,然後事後診所的人回應我,說我是發炎了。」
 

急忙去台大急診,畢竟蜂窩性組織炎,沒治療恐怕致命,到晚上臉、耳朵、牙齦都腫起來,她不滿事後詢問診所,拿病歷被為難,甚至上頭寫的讓她覺得 對方想卸責,說一切消毒徹底進行,也告知病患,應當進一步了解自身免疫狀況,並配合後續治療,明明初診填表都有寫身體狀況,醫師為何沒評估完整就治療。

一般進行根管治療,都因為牙齒中間有細菌發炎,得把髒東西清乾淨再放回去,尤其牙齒是硬組織,得趕快釋放解除疼痛,才被稱為抽神經,由於一般病患治療後消炎藥都管用,但楊小姐免疫力低,效果不如預期 。

圖/TVBS

其實醫療爭議能找當地衛生局,開調處會,進行時會有一位專科醫師,和法律專家協助,靠第三方協助溝通,避免病患沒保障,拿病例也看不懂的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窩性組織炎#牙醫#根管#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639

0.4869

0.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