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泌尿道與憂鬱症狀可能共病 醫籲合併治療


發佈時間:2019/06/1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7: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南48歲婦女因長期失眠,服藥效果不佳,就醫後發現焦慮症狀,還有夜尿及尿失禁等困擾。醫師指出,憂鬱、焦慮與下泌尿道症狀有共病及雙向因果關係,合併治療會有更好效果。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黃隆正今天受訪表示,這名48歲婦女是因到診所拿藥服用後效果不佳,才到門診就醫。詳細詢問後才得知有憂鬱、夜間頻尿、尿失禁等症狀;經轉介婦產部婦女泌尿科合併治療,服藥一個多月症狀已有改善。

 

黃隆正指出,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與婦產部婦女泌尿科的2項聯合研究,以台灣健保資料庫分析,證實憂鬱、焦慮與下泌尿道症狀不僅有共病關係,且為雙向的因果關係。下泌尿道症狀就診的患者中,罹患憂鬱或焦慮的比例,大約會是一般人的2倍,研究結果已分別刊登於兩個國際知名期刊。

他說,憂鬱、焦慮與下泌尿道症狀可能有共同的致病機轉,未來仍需要更多研究來了解詳細機轉、藥物發展及其他治療方法。民眾及都醫師應注意共病狀況,在有需要時跨科別相互轉介及合併治療,才能有更好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泌尿道#憂鬱症#焦慮#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7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