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塔車在台亮相! 若引進不到「18萬」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世界最便宜的小車,印度塔塔車,去年3月發表時,以印度當地定價只要台幣6萬4左右引發話題,今天塔塔車在台灣首度亮相,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向印度訂購兩台,不諱言有意引進台灣,黃茂雄也透露,如果加上關稅與運費,一輛620cc的塔塔車,售價可以壓到18萬以下,TVBS記者今天也搶先試乘,發現配備很陽春,但空間比想像中來得大。

全世界最便宜的汽車印度塔塔車,首度在台灣亮相,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從印度買進2台,開起來很熟練,記者也搶先試乘。TVBS記者古彩彥:「我們現在試乘的就是印度塔塔車,這是第一台到台灣的車子,看起來現在手排的速度還算是蠻穩的,而且車裡面的空間,比我們當初想像的還要大了一點。」

記者:「所以這沒有動力方向盤?」塔塔車駕駛:「沒有、沒有,因為它很簡單。」

現場看起來塔塔車和一般常見的小車差不多大,長3.1公尺,寬1.5公尺,高1.6公尺,排氣量只有620cc,印度當地定價台幣6萬多到12,為了節省重量與空間,塔塔車配備的確很陽春,只有一支雨刷和一支後照鏡,窗戶得用手搖的才能打開。TVBS記者古彩彥:「塔塔車的後車箱其實是打不開的,如果你要放東西的話,必須從後座這邊打開來,才能放東西。」

和很多知名跑車一樣塔塔車也是後置引擎,引擎藏在行李箱下面,前車蓋下面放的是備胎,內部沒有多餘空間,連電池也是裸露在駕駛座下方,記者實地測試一下,後座可以一口氣擠進3個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曾經在印度開塔塔車飆到時速110,不諱言有意引進台灣。

記者:「賣18(萬)嗎?還是20(萬)?」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我想應該在那個(18萬)以下。」

黃茂雄表示儘管有興趣,但談代理還太早,要先研究測試車輛,而塔塔車在印度也經過防撞測試,以價格來說,塔塔車非常具有競爭力,和國內目前最便宜的小車相比,同樣是4人座,cc數相差2倍,價格也相差2倍,不過塔塔車非常省油,號稱一公升可以跑25公里,比其他小車14到17公里快得多。

只是塔塔車部份零件,用粘合取代焊接的,能不能夠通過台灣的環保與防撞標準,還有待考驗,儘管國內買不到,但第一天亮相,已經引起熱烈討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27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