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翠玉白菜」傘 故宮巧賺文創財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東西也能有新感動!故宮配合建國百年,找來年輕人競賽動腦,把古董變成文創商品,像是清朝的「翠玉白菜」,可以打開變成一把陽傘,玉珮造型的隔熱墊經過拆解、組裝,可以一物多用,這些趣味商品,最快明年中量產上市,要幫故宮賺一筆「文創財」。

故宮的翠玉白菜變陽傘,上頭的螽斯,其實是魔鬼粘用來收傘,傘緣的荷葉邊就是菜葉,設計者就是靠這把「翠玉白菜傘」,抱走故宮文創商品競賽的銅獎。設計者張文蘊:「螽斯代表的是『多子多孫』,就想說台灣現在少子化嚴重,希望藉由傘有祈福的作用。」

配合建國百年發揚文創,故宮要年輕人動腦競賽,這組「國寶好玩藝」,幫銅器鼎碗酒杯,放上丹鳳眼的中國娃娃走可愛風,拿下銀獎;再看看這個,又像雲朵又像玉珮的作品,其實是「萬用墊」,不只好看,也夠實用,抱走金獎。

設計團隊:「單一個元件的時候可以當杯墊,因為體積比較小,拼湊起來比較大的時候,就可以當熱墊放茶壺。」

幫老東西找出新感動,故宮請年輕人動腦鬥陣,這些入選作品,最快明年中量產上市,發揚中華文化順便賺一筆「文創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38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