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人口普查攸關政治版圖 美兩黨陷角力戰


發佈時間:2019/06/1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4: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揚言要行使總統權力,拒交2020年人口普查問卷列入公民身分問題的有關文件,除非眾議院民主黨人放棄對拒絕接受國會傳喚的兩名川普高階顧問採取行動。

司法部今天致函眾院監督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康明茲(Elijah Cummings),指控委員會未遵守憲法規範,拒絕就小組尋求審查人口普查相關內容範圍進行協商。

 

信中說,康明茲讓委員會在明天針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及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拒交文件藐視國會一事進行表決,是「草率」的決定。

在信中署名的司法部助理部長包伊德(Stephen Boyd)說,由於委員會要脅將針對藐視國會一事進行表決,巴爾「如今被迫」要求川普針對委員會傳喚的相關文件「行使行政特權」。

包伊德寫道,「我在此要求委員會暫時擱置傳票,並延後所有針對是否建議展開藐視國會程序的表決」,待川普決定是否行使行政特權。
 

包伊德說,司法部已針對人口普查問題,向委員會提交1萬7000頁文件,並允許兩名司法部官員赴委員會接受問話。

對此,康明茲在聲明中說,他的小組明天仍將針對巴爾和羅斯藐視國會一事進行表決,並譴責川普政府「推遲、妨礙、阻礙甚至挑戰國會提問的權限」。

不過康明茲稍後致函巴爾,表示若司法部和商務部在明天前按委員會要求交出特定文件,他將延後有關藐視國會的表決。

委員會的民主黨人說,資料顯示,羅斯在上任後不久、且在司法部做出相關要求前幾個月,便已「展開秘密行動」,在人口普查問卷列入公民身分問題。

羅斯說,這類問題有助落實投票權法(Voting Rights Act);不過批評者主張,公民身分相關問題會嚇阻移民和拉美裔人士參與普查,恐導致傾向投給民主黨的幾個州人口統計嚴重失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人口普查#國會#移民#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69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