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迷網路1年打賞145萬 母聽完心寒當晚離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08:54
近年來許多民眾拜網路便利之便,開始當起直播主。(示意圖/TVBS)
近年來許多民眾拜網路便利之便,開始當起直播主。(示意圖/TVBS)

近年來網路科技發達,也產生不少新興職業,例如像是網路直播主,有不少人因為「打賞」而引發家庭革命。最近大陸黑龍一名30多歲的男子,已婚有了小孩,卻深陷網路而無法自拔。他在短短1年內,累積打賞了網路女主播3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45萬元),年邁的父母親無法接受,母親甚至當天晚上不幸去世,讓他大哭懺悔地說「我真是個罪人!」

根據大慶晚報報導,這名王姓男子和妻子育有1女,家境還算不錯,平日喜歡上網聊天。去年初開始,他同時註冊多個聊天網站會員,並開始和這些網路主播互動。漸漸地他開始沉迷,每次都會打賞直播主,起初大概都是5元、10元左右的小錢,到後來愈給愈大方,給到上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結果竟然累積32萬人民幣。

 

不僅如此,王男還偷偷辦了好幾張信用卡,事後家人得知他的行為後,除了大罵更是傷心不已。據悉王男平均每月薪資約4千多元(約新台幣18139元),妻子薪資約3千多元(約新台幣13604元),平常是由妻子管錢,王男每月的零用錢大約是900元(約新台幣4081元)。

王男沉迷於玩直播後,從一開始不曉得要和對方聊什麼,到後來無話不聊,同時和7、8個直播主聊天互動,彼此互稱老公老婆平均花在每個人身上約4萬多元(約新台幣181390元),不知不覺得中,1年來就花費了超過32萬元(約新台幣145萬元)。

妻子對於丈夫的行徑早已產生懷疑,某天她將對方的手機搶過去,發現這些微信支付的紀錄。這時王男見「紙包不住火」,向妻子坦承一切。對方一度堅決離婚,王男見狀哭著哀求自己不想活了,並發誓從此不再玩直播,這才讓妻子心軟,同意和他一起努力還債。
 

夫妻倆討論後,決定將此事告知雙親。其中王父聽了破口大罵,王母則是在一旁默默流淚。沒想到當天晚上,母親躺在床上遲遲沒動靜,父親過去一摸母親的手發現竟是冰涼的,立刻將他送醫急救。無奈醫生檢查後,告訴王男一家人「她已經走了!」研判是王母本來的身體狀況就不好,加上情緒激動和突如其來的打擊,才會造成憾事。

事後王父到處向親朋好友借錢,還清了兒子欠下的卡債,只是夫妻倆的收入不高,扣除生活開銷後,還債的路還有得走。對此王男沉重地說,「以後,我一定好好孝順父親,彌補自己的過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賞#網路直播#去世#卡債#薪資#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90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