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對稀土資源展開空前調查 疑為貿易戰做準備


發佈時間:2019/06/1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0: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正當外界揣測,中國當局可能以縮減對美國的稀土出口作為貿易戰武器,中國官媒新華社控制的「中國證券報」今天報導,北京昨天已對國內7個省區的稀土資源展開調查。

「中國證券報」透露,中國國家發改委近日對下級發布「關於開展稀土等戰略性礦產資源情況調研的通知」,宣布自10日起,發改委、工信部和自然資源部將在內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廣東、廣西和四川展開稀土資源調研。

 

報導表示,中國官方對稀土如此調查「力度空前」。相關地方當局也被要求針對資源保護、開發和應用方面的重要問題,提供具體數據和案例。

報導還說,北京要求調查的7個省區,就如何改善稀土這類戰略礦產資源的供應安全提供意見和建議,「包括產業組織結構優化、產業佈局調整、資源保護、綠色生產、智能化改造、高端化發展、科技攻關、資源生產消費全產業鏈融合、產業聚集、國際貿易、國內外合作、行業監管及配套政策措施等」。

路透社向中國相關部會尋求置評,但在正規辦公時間外尚無法取得聯繫。
 

「中國證券報」並引述產業內線人士報導,由於這次的稀土調查由發改委主導,且力度大於過往,勢必將重擊近期再度增加的違規開採,導致稀土產量下降,可望促使價格上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稀土#貿易戰#產量#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670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