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好手「詹喬愉」 13天內攀登兩座8千公尺高峰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00:20

說到了登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台灣有一位年女登山愛好者「詹喬愉」,回想起攀爬聖母峰登頂過程,曾因為身體微恙一度差點放棄,最後決定在安全情況下,堅持再挑戰,成功登頂。

圖/TVBS

 
愛好攀爬高山,這群登山客,有自己的山要攀登,還有自己的目標要前往,仔細看這位年輕登山客「詹喬愉」,每往前走一步,心裡更明白,距離目標就更近了。

登山愛好者詹喬愉:「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這裡的氧氣太少所以回去再講。」

個性樂觀開朗,每一次登山「詹喬愉」總是帶著好心情,儘管山路隨時可能有危險,和同伴相互加油打氣,短暫休息片刻,吃點營養補給品,補充體力,再繼續往前步行,就是這股堅持和熱忱,讓喬愉在上個月(5/15)先攀登8485公尺高,排名全球第五高的「馬卡魯峰」,過程中雖然因為感冒,先撤退到低海拔基地營休息。

 
5月27日深夜,終於攻上世界最高「聖母峰」,露出愉快笑容,開心拍照留念,記錄這關鍵時刻。

圖/TVBS

記者蔣志偉:「13天內連續攀登兩座8000公尺高峰,其中包括了聖母峰,就是她台灣登山好手詹喬愉,大家都說她是三條魚,她現在回到台灣已經一個禮拜了,每天行程工作滿檔,我們帶您來看看她私底下一面。」

記者蔣志偉vs.登山愛好者詹喬愉:「嗨喬愉,哈囉志偉。」

忙著簽下一張張簽名照,因為登山運動被更多人看到,詹喬愉心裡充滿喜悅,今年31歲,文化大學地質系畢業,她坦言第一次登山是在好朋友邀約下,一塊爬雪山,後來決定參加登山社團,沒想到從此,就對登山運動開始著迷了,

登山愛好者詹喬愉:「到山頂上的時候,天這麼黑,黑又這麼徹底,其實是滿傻眼的,那我就把手機拿出來看,三點零幾分這樣那我就知道說,這個時間是不可能等待日出。」

好友Ritavs、登山愛好者詹喬愉:「到今年她登上了聖母峰,這個也是在她之前規劃當中,這是她的目標之一。」

圖/TVBS

 
隊友眼中的喬愉,好相處,個性活潑,總是為人著想,登山資歷14年,回想起攀爬聖母峰登頂過程,曾因為身體微恙一度差點放棄,最後決定在安全情況下,堅持再挑戰,就成功登頂,喬愉不諱言每一次登山,難免會看到許多山友不幸罹難,長眠山頂。

登山愛好者詹喬愉:「因為我們必須記取這個經驗,所以我們都會拿起來討論說,今天那個隊伍在什麼地方,他可能是因為什麼地方,譬如說什麼的失誤,譬如說他沒有注意天氣,譬如說他太晚下來,譬如說他真的是因為體能不支,那這個我們會去探討,如果今天是我們會有可能犯的錯誤,那我們就要去避免。」

大方分享登山經驗,剛完成聖母峰登頂,對詹喬愉來說仍情繫高山,期許自己能探訪其它高山,繼續締造輝煌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客#聖母峰#詹喬愉#高山#戶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86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