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掌農漁水利會得天下? 學者:觀察王金平動向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00:26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底定,黨中央立刻舉辦初選座談會,除了朱立倫和韓國瑜之外,其他人都親自出席,大致初選辦法在三小時的談論中,部分已經取得共識,隨著選情白熱化,地方派系和農田水利會系統開始蠢蠢欲動。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最有勝利機會的人 贏得政權。」  

千呼萬喚使出來,藍營總統初選參選人們磅礡登場。

記者卓宜姿:「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底定5位,6/11他們來參加黨中央,所舉辦的初選座談會,除了韓國瑜和朱立倫之外,其他人都親自參加,而先前郭台銘強烈要求黨中央,將手機民調納入初選辦法,整個座談會從早上10點開始,一直到12點半都還沒有結束,可以看到黨中央樓下,有一群郭台銘的後援會,要來聲援郭台銘。

 
郭台銘支持者:「郭董加油、郭董加油。」

手拿應援卡,力挺郭台銘主張的手機民調,初選座談會,黨中央大咖雲集,一開就是三小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要祝福大家在公平的環境當中,能夠脫穎而出。」

黨主席吳敦義,一一跟參選人和代表握手致意,只是和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眼神接觸不到三秒,握了一下快速鬆手,倒是看到了韓國瑜派出的代表孫大千時,吳主席稍微駐足。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代表誰,好。」

吳敦義黨中央打個卡,不到半小時就離開,全權交給五人小組,還是他自己早預料到,座談會結果,會不盡人意。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vs.記者:「唯一沒有簽(初選公約)的就是郭董,我還不知道他的意向,但是其他我們這四位大家都已經尊重黨中央的建議。」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vs.記者:「會簽初選團結公約嗎?目前現在我想這個事情,由國民黨內部來統一發布。」

初選公約有沒有簽,把問題丟還給黨中央,這場座談會,似乎讓要求效率和談判對等的郭董,不是很滿意。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對手機民調雖然力爭了很久,但是還是有反對的意見,制度的修改彈性它把它限定死了,五個人中有一個不同意,這就不能修改,所以難就難在這裡。」

郭董的手機民調破局,想贏得初選,除了用盡全力,還得趕緊拉攏地方派系,過去國民黨地方勢力,由農漁水利會把持,連民進黨都想分杯羹,一度修改農田水利組織通則三讀通過,將農田水利會「升格」為公務機關,會長直選改成「官派」。攸關基本盤能不能在2020翻盤。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過去是國民黨的,因為長期經營,以前也都在國民黨,統治期間有很多的互動,所以說會比較(藍營把持)這個多一點應該是(藍綠勢力占比)六四比至少。」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以現在15個水利會來講的話,11個是國民黨的,而且都是人數比較多的,民進黨四個高屏宜桃,相對人數是比較少,最多的是桃園有12萬的會員。」

雲林張家、花蓮傅崐萁,積極發動串聯各地方組織,以及農漁水利會系統,甚至還找妙天禪師挺韓,各界耳語司馬昭之心,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我覺得以韓國瑜的聰明,應該不至於受到妙天的挾持或者綁架,王金平這樣離開第一顯示出,他滿有智慧的,這個這樣的一個離開,給留下一些想像空間。」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過去這大概十來年裡面,慢慢的這個勢力就削弱下來,有些農漁水利會都是由民進黨來主政的,在這個情況之下我想農漁水利會的影響力正在減少之中。」

儘管學者分析,農漁水利會勢力逐漸式微,但藍營仍靠基層打贏九合一,而整合派系的關鍵角色,隨著王金平宣布退選後,風向往哪吹,恐怕連諸葛孔明都猜不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韓國瑜#王金平#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29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