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大量繁殖 澳洲空前蝗蟲災難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9 22:27

澳洲正面臨75年來最嚴重的一場蝗蟲災害,數以百萬隻的蝗蟲入侵,讓農民苦不堪言,估計將造成高達上百億台幣的農業損失。專家表示,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澳洲經常降下暴雨,加上高溫,讓蝗蟲大量繁殖,如今才會危害澳洲。

黃土的顏色幾乎快被完全蓋住,地上一個個正在跳動的小黑點,其實是一群又一群,數量多到數不清的蝗蟲,天真的小女孩,還調皮地想要抓住這些小黑點。

澳洲東部幾個月前,因為連降暴雨,導致今年蝗蟲大量繁殖,澳洲正經歷一場75年來最大的蝗蟲蟲害。蝗蟲不只入侵住宅區,更肆無忌憚的飛過一片片農田。

在準備收成前,卻遇到這場蝗害,澳洲農夫的表情,直接反應出內心的不安。NHK記者:「蝗蟲的幼蟲距離農田多遠?」澳洲農夫:「就在前面,好近喔。」NHK記者:「對啊,真的很讓人擔心。」

連日暴雨水淹過大半個市區,汽車驚險涉水而過,研究認為今年澳洲雨下不停,加上連日高溫,種種氣候異常的現象,有可能是蝗蟲危害,越來越嚴重的主要原因。

陸地上大量的蝗蟲蟲卵,重新開始繁殖,想要阻止這場蟲害擴大,就像在跟時間賽跑,因為蝗蟲生長期很短,變為成蟲後就會快速繁殖,把辛苦栽培的農作物吃個精光。

澳洲政府表示,如果放任這場蟲害不管,估計將造成近上百億台幣的損失,現在澳洲政府每天都會派出公務員四處巡邏,找尋幼蟲繁殖的地點,雖然政府會提供最新的蝗蟲情報,但農夫還是得趕在幼蟲還沒長大前,自己灑農藥驅蟲。

澳洲農夫:「雖然政府只是幫我們找到,該噴灑農藥驅蟲的區塊,但光是這樣我就已經很感激了。」

澳洲官方估計,這次蟲害還會持續到新年過後,這場人與蝗蟲的攻防戰,還沒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蝗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40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