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老金議題 柯文哲:老人健保補助優先


發佈時間:2019/06/1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會藍營力拚「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闖關,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今天質詢表態反對,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立場,柯文哲強調,將老人健保補助列為優先。

台北市議會中國國民黨黨團5月22日提送「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盼讓北市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都能領取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及答覆,黃珊珊質詢問到,市議會法規委員會明早將審查「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國民黨希望明天下午能送議會大會進行二讀,但自己並不贊成舉債進行行政給付法制化。

黃珊珊說,這會造成台北市政府預算配置困難,自覺有點悲觀,她明天會提出希望設置授權條款,由北市府訂定行政計畫以決定發放者,也請柯文哲現場表達立場,希望能和議會做良善溝通,這不應是政黨對立和世代對立。

柯文哲答詢表示,這是自己上任後,繼大巨蛋案後另一個較爭議的議題,他認為目前發放重陽敬老金有幾個錯誤,包括齊頭式和一次性發放問題;同時澄清北市中低收入戶仍然照常發放重陽敬老金。
 

他提到,若照國民黨版本發放重陽敬老金,粗估需新台幣10億元左右預算,若照北市人口老年化速度,未來幾年還可能持續增至14億元,「若要發,告訴我錢從哪裡來」。

此外,柯文哲說,政府預算就這麼多,若真的可以擠出錢,也希望做有效率使用,重申會將老人健保補助政策列為優先。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明天力拚將「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送進大會二讀,並指日前外傳若三讀通過,北市府已計劃提覆議,若不成將再以「立法機關增加支出之提議有違憲之虞」走釋憲之路,甚至提違憲,建議柯文哲身為北市大家長不應一意孤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敬老金#健保#老人#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8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