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首相接班鬧劇!「10人參選7人曾染毒」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上周五正式卸下職務,在7月底接班人出爐前,繼續擔任看守首相一職;而保守黨內即將舉辦的黨魁選舉也登記完畢,共記10人參選,其中呼聲最高的莫過於硬脫歐派的前外相、前倫敦市長強森。支持度位居第二的環境大臣戈夫,卻突然在上周五接受專訪時承認,自己20年前擔任記者期間,在多個公開場合吸食古柯鹼,他以「幸運」來形容自己沒有因此被捕,被外界砲轟是道德淪喪。尷尬的是他不是唯一染毒的黨魁候選人,10名登記者中有7人承認曾經涉毒,讓這場英國首相之爭,就像脫歐進程一樣,混亂不堪!

抗議人士:「別擋住我的路!」

 
保守黨員:「出去!」
抗議人士:「假新聞!」
保守黨員:「你才不要臉!」

前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角逐保守黨黨魁的造勢場合,在抗議者鬧場中尷尬落幕;英國首相之爭正式鳴槍起跑,在首相梅伊,7日正式下台一鞠躬後,截至10日傍晚,共10名保守黨員正式登記參選,其中呼聲最高的,莫過於前外相、硬脫歐派悍將強森(Boris Johnson)。

 
英國前外相 強森 :「如果我當選,10月31日不管有沒有協議,我們都會脫歐。」
英國民眾:「太好了、太好了。」

而被視為強森主要對手,環境大臣戈夫,頂著劍橋高材生、前大法官的漂亮資歷,主張推出更多脫歐計畫,降低英國經濟崩潰風險,獲得不少保守黨員青睞。

英國環境大臣 戈夫 :「我準備好團結各黨派,準備好脫歐、準備擔起領袖大任!」

但他上周突然自曝20年前,曾經吸毒的黑暗過往。

主持人 :「你吸食過幾次古柯鹼?」
英國環境大臣 戈夫 :「我在多個社交場合,都是20年前的事了,當時我擔任記者。」
主持人:「你有上癮嗎?」
英國環境大臣 戈夫 :「我認為沒有,這是一個錯誤,是我相當懊悔的一個錯誤。」

 
戈夫投下的震撼彈,外傳是想搶在一名英國政治記者,即將出書爆料前,先坦承過錯,避免醜聞傷害擴大;不過古柯鹼在英國屬於A級毒品,國家的下一個領導人曾經染毒,那非同小可,英國媒體還挖出他吸毒期間,為時代雜誌撰寫過批判毒品的文章,砲轟他是偽君子。

記者:「你認為沒關係嗎?大搖大擺在倫敦晚宴上,犯法吸古柯鹼?」
記者:「大眾還能信任你嗎?你私底下竟然吸毒。」

但尷尬的是,戈夫不是唯一曾染毒的候選人,保守黨內10名參選黨魁的人,有7人坦承曾接觸毒品。

英國前外相 強森 (2013) :「我從沒用過比大麻還強烈的藥品,我曾吸食過,你很難找到哪個國會議員沒吸過大麻的好嗎?」

呼聲最高的強森承認曾呼麻,2007年時還承認吸食過古柯鹼,前外相杭特和前下議院領袖李德森,也都接觸過大麻。
 

前下議院領袖 李德森 :「我堅持要立法嚴管毒品...」
主持人:「即便你曾經吸食過?」
前下議院領袖 李德森 :「是!我曾在大學時吸過大麻,我很後悔,我一點都不引以為傲。」

前脫歐大臣拉布,與前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都承認過呼麻,國際發展大臣史都華還曾在伊朗抽過鴉片,以從未染毒自清的內政大臣賈維德,痛批其他候選人,都缺乏道德標準。

英國內政大臣 賈維德 :「不管我們是否為中產階級,無論誰接觸A級毒品,你得想想這些供應鏈,從哥倫比亞傳到英國切爾西,一路上摧殘多少人命。」

不過英國史上最德高望重的首相邱吉爾,生前以無酒不歡著稱,後世有研究認為他罹患嚴重憂鬱症,雖然飲酒不是正規的醫療方式,但邱吉爾選擇用酒精麻痺自己,他曾說「琴通寧調酒在英國拯救的人命,比醫生還要多」這句名言,可見英國人對紓壓的旁門左道,頗有一番特殊見解。以「新邱吉爾」自詡的脫歐悍將強森,完全不受染毒陰影困擾,一路氣勢長虹,有望接下首相大位。

CNN記者 :「當然另一個重點,別期望這場選舉很快結束,可能要到7月底才會揭曉。」

保守黨的投票進程,將一路淘汰票數過低的候選人,直到最後黨魁產生,時間預計在7月22日那一周,但歐盟給予的脫歐寬限期只到10月31日,新任首相剩下的協調時間,恐怕是屈指可數,英國的下一步在吵雜聲中,繼續邁向徬徨的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首相#梅伊#脫歐#保守黨#黨魁#吸毒#古柯鹼#大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