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非馬利又傳種族屠村血案 割喉燒屋近百死


發佈時間:2019/06/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5: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西非國家馬利地方民眾及政府官員今天表示,據信隸屬富拉尼(Fulani)族裔的攻擊者,深夜突襲其宿敵、位在馬利中部的多貢(Dogon)部落,殺害至少95人並將房屋燒得精光。

路透社報導,自今年一月起,狩獵民族多貢人及游牧民族富拉尼人頻頻傳出相互攻擊的暴力爭端,包括3月一場造成150多名富拉尼人身亡的攻擊事件,為馬利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流血事件。

 

最新暴力事件發生在桑哈區(Sangha district)一處多貢部落,據傳是隔壁區班卡斯區(Bankassdistrict)的富拉尼人趁夜幕低垂之際摸黑進行突襲。

桑哈地方首長多羅(Ali Dolo)表示,目前尋獲95具焦屍,但因村莊仍在熊熊列火中,死亡人數恐進一步攀升。他說:「當地居民人數約300,但點名僅點到50人。」

名叫托哥(Amadou Togo)的倖存者告訴法新社:「約50名全副武裝的男子要不騎摩托車,要不開皮卡車來到村裡。有的受害人喉嚨被割斷,有的被開膛剖肚,糧食倉庫及牛群也被放火焚燒,無論男女老幼,一人也不放過。」
 

自從教士庫法(Amadou Koufa)率領、以富拉尼人為主的聖戰團體2015年發跡以來,種族混雜的馬利中部地區的暴力事件就一再周而復始的上演。

這個聖戰團體把目標鎖定在班巴拉(Bambara)與多貢兩大族裔上。為了因應,這兩族裔也自行籌組「自我防衛團體」。富拉尼人多牧牛或從商,而班巴拉及多貢人傳統上則是定耕的農民。

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MINUSMA)5月16日公布,自2018年1月起,已在中部的莫柏地(Mopti)及塞古(Segou)記錄到至少488人在針對富拉尼人的攻擊中喪生。

最血腥的攻擊發生在3月23日,地點在鄰近布吉納法索邊界的奧戈薩古村(Ogossagou),約160名富拉尼村民慘遭屠殺,疑似由多貢人所為。

據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資料,同樣自2018年1月起,持武的富拉尼人也在莫柏地造成63人喪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利#種族#屠村#割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185

0.2457